WinHex的两则另类用法

  1.用WinHex切断QQ的广告之源

  QQ中的广告非常令人反感,我们可以采用下面的办法达到屏蔽QQ广告的目的,在此与大家分享。

  具体方法:运行WinHex,打开QQ安装目录下的QQ.exe文件,单击“搜索”菜单下的“查找文本”,会弹出“查找文本”窗口,在“下列文本字符将被搜寻(S):”栏中输入:AD(如图1),注意一定不要选“区分大小写”。然后单击“确定”按钮,会找到四处结果,把AD替换为其他字符如CC,只要字符位数一样多就可以。

  WinHex的两则另类用法

  图1

  改动完毕,再把光标定位到最顶端,再次点击“搜索”菜单下的“查找文本”,还是搜寻“AD”,不过这回要在“Unicode字符集”前面打上“√”,单击“确定”按钮,会找到四处结果,形式为:A.D.(这就是Unicode编码的样子),把它们改为位数一样多的任意英文字符即可。全部修改完毕后,保存修改结果,再到AD子目录中删除所有的*.gif和*.swf文件,一并删除dat文件夹中的ad.gif文件,就彻底地切断了QQ广告之源。

  2.用WinHEX修复受损的MPEG文件

  有时我们会遇到这种情况:从网上下载的MPEG文件用某些MPEG播放工具打开时会提示“不能识别的格式”或“格式不对”,从而无法播放。有趣的是同样的文件用其他播放软件也有能播放的时候,但开始的几秒钟画面总要一跳一闪的,从中可以看出是MPEG文件头数据有所损坏。如果能修复受损的MPEG文件头就可以用任何MPEG播放软件来播放了,我们可以用WinHex来实现这个目的。

  具体方法:先找一个完整无损的MPEG文件,用WinHex打开它,在WinHex窗口中按住鼠标左键并从偏移量00000000拖到偏移量略大于受损的MPEG文件头异常部分的终止处,然后按Ctrl+Shift+C将此段数据复制到内存。

  接下来用WinHex打开受损的MPEG文件,同样用鼠标从偏移量00000000开始,选到同刚才已经选取的结束偏移量一致的地方(如选取的偏移范围是00000000——000018E0,那么被替换的范围就应该从00000000——000018E0)。按Ctrl+V将刚刚复制的代码粘贴下来,即可用正常的MPEG文件头数据替代掉受损MPEG文件已选定部分。

  保存退出WinHex,试试看,使用MPEG播放软件播放原来受损的MPEG文件,再也没有“不能识别的格式”或“格式不对”的提示了,大功告成!

posted @ 2011-02-07 16:27  与时俱进  阅读(127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友情链接:同里老宅院民居客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