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分享到微信时点击分享无反应的问题解决(注意事项)

问题描述:调用分享到微信的sdk点击程序的分享按钮程序无反应

解决办法:

问题原因:微信分享对客户端的要求相当严格,首先你必须在给应用注册账号时,把注册信息相对的填写完整,其中“应用包名”,“应用的签名”必须填写上去,我就是因为没有填写应用的签名导致了点击分享到微信时毫无反应。

具体操作步骤如下:这是网上看到一个哥们总结的,个人感觉非常好。转载地址如下:http://www.cnblogs.com/shansheng/p/android.html

一、废话

    我必须说我再这个上面吃了很多的亏,所以希望有人不跟我一样吃亏.因为我本身不够仔细的原因,所以我希望能够做一些总结.---废话讲完.

 二、干货 

1.成为微信开发者---公司号叫产品申请,如果说产品说苹果为什么不要修改果断给这个文章给他看,然后喷他一脸. 地址:http://open.weixin.qq.com/

2.把微信DEMO.下载下来。http://open.weixin.qq.com/download/?lang=zh_CN  这里注意一下.先下载示例代码,然后下载签名生成工具

 

3.导入示例代码。这个时候问题来了,为什么demo运行没有问题,为什么我有问题呢.下面我写一下要注意的问题。demo不会玩自己去CSDN里面有篇文章写得很好了.

4.注意的问题:





     a.很多人不知道那个签名生成工具到底是干嘛的。首先,你打包自己的包,自己的key一定要注意.也就是 export.



     b.在你的手机上安装你刚刚有签名的apk包。然后安装刚刚在微信开放平台上下载的那个apk包,叫gen_signature.apk



        c.打开gen_signature,输入你的包名。确定之后就会生成一串码(这个就是所谓的签名),这个非常重要。

    d.你要在微信开放平台上登记你的应用的时候,之后有一项必须要填写正确----“应用签名 (Android)”---填写刚刚你用gen_signature.apk生成的那串    码.

    e.然后你会发现怎么还是分享不成功?我告诉你,微信相当郁闷,他必须要审核通过了之后才能分享成功

    f.如果现在你还是分享不成功。有可能是因为你是直接run的。必须要打包安装在手机上,还有必须要有微信客户端。

    g.现在你还是分享不成功?看看你的代码里面,是不是注册了...再就是,你必须要审核通过才能分享成功.(快的话第一次三天左右)

三、总结

    总体来说,微信做的SDK问题很大,很多,有很多限制,再看看QQ的分享就好很多了。事实上本人认为做SDK就必须要简单易用,要不你就把文档写详细点.

    最后,大家有什么问题可以联系我。直接在下面留言就可以看到.

 

posted on 2013-10-17 15:52  飘杨......  阅读(14971)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