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rvlet请求和响应的过程

1.加载
Servlet类被加载到Java虚拟机中,并且实例化。在这个过程中,web容器(例如tomcat)会调用Servlet类的公开无参构造函数,产生一个Servlet类的实例对象。默认情况下Servlet是在第一次请求的时候加载,但是可以通过<load-on-startup>标签设置Servlet在Web容器启动的时候加载。
2.初始化
Web容器在初始化Servlet的时候会调用init()方法,所以初始化代码应该放在init()方法中,如打开数据源等。
3.提供服务
当有HTTP请求指向Servlet的时候,调用service()方法。如果是继承自HttpServlet的话,根据不同的请求类型业务逻辑代码会包含在doGet()或doPost()方法中。
4.销毁
当重新部署Web应用或者关闭Web容器等的时候将调用Servlet的destroy()方法。

Servlet处理请求的过程
1.Web服务器接收到请求转给容器
2.容器根据请求及web.xml判断对应的Servlet是否存在,如果不存在则返回404
3.容器根据请求及web.xml判断对应的Servlet是否已经被实例化,若是相应的Servlet没有被实例化,则容器将会加载相应的Servlet到Java虚拟机并实例化
4.调用实例对象的service()方法,并开启一个新的线程去执行相关处理。

posted on 2017-08-27 17:00  Honey_Badger  阅读(76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

githu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