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rllib与urllib2的区别

在python中,urllib和urllib2不可相互替代的。 整体来说,urllib2是urllib的增强,但是urllib中有urllib2中所没有的函数。

  • urllib2可以用urllib2.openurl中设置Request参数,来修改Header头。如果你访问一个网站,想更改User Agent(可以伪装你的浏览器),你就要用urllib2.
  • urllib支持设置编码的函数,urllib.urlencode,在模拟登陆的时候,经常要post编码之后的参数,所以要想不使用第三方库完成模拟登录,你就需要使用urllib。

urllib一般和urllib2一起搭配使用

相关阅读:

  1. urllib
  2. urllib2

同步地址:http://my.oschina.net/u/558071/blog/144792

posted @ 2013-07-15 18:55  tiredoy  阅读(90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