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棠.NET

用积极乐观的心态,面对压力
  博客园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订阅 订阅  :: 管理

前言

   你有自己喜欢的歌,也有不喜欢的歌。但买的CD总是有的爱听,有的不爱听,那么为什么不把自己最喜欢的歌放在一张CD上呢?

   有人就说用MP3好了,那只能说明你的要求太低了,要听嘛,还是听最好的CD音质的,尤其是你买了辆新车,那么好的音响效果,难道只用来放放MP3?再说了,还是有些车不支持MP3的,那么CD将是唯一的选择。

   接下来,我就来教你如何采用无损压缩的音乐来制作真正CD音质的汽车音乐光盘。要知道,用下面的方式刻录出来的CD,在任何的CD机上都可放。

 

一、概念
    MP3:MP3就是一种有损音频压缩技术,能够在音质丢失很小的情况下把文件压缩到更小的程度。(这也是为什么一张光盘能放100首完整歌曲的原因了)而且还非常好的保持了原来的音质。正是因为MP3体积小,音质高的特点使得MP3格式几乎成为网上音乐的代名词。MP3在一般音响上听起来跟CD音质几乎没区别。而在高档音响上则比较明显!
    APE:APE是流行的数字音乐文件格式之一。与MP3这类有损压缩方式不同,APE是一种无损压缩音频技术,也就是说从音频CD上读取的音频数据文件压缩成APE格式后,再将APE格式的文件还原,而还原后的音频文件与压缩前的一模一样,没有任何损失。

二、下载APE
    单曲APE:在网上搜索下载自己喜欢的单曲APE,但APE格式的远远不如MP3的多,有些歌曲是很难寻觅的。
    专辑APE:有时候,我们会下载到专辑APE,由于是整个专辑的,需要把单曲挑出来,就要进行“分轨”操作,下面将会介绍。


三、如何对专辑APE进行“分轨”
    一个专辑APE里有喜欢的歌曲,也有不喜欢的,那么可以采用“分轨”把专辑里的歌曲,分轨成单曲APE,操作方式如下:
    1、下载工具Nero 8并安装好 http://www.newhua.com/soft/3186.htm
        下载序列号:http://www.fun8.com.cn/Soft/download6/200907/182.html
         使用序列号注册即可。


    2、用里面的“Nero WaveEditor”打开专辑APE
   

 

    3、在菜单“编辑”->“暂停检测”(此时会在不同的歌曲之间有竖线分隔)
    

 

 

 4、在菜单“编辑”->“轨道保存为文件”
   

 

 

  5、对各单曲APE重命名一下,即完成了“分轨”,下面就开始刻录吧。

四、刻录单曲APE为CD
    1、下载工具Nero 8并安装好
         下载地址:http://www.newhua.com/soft/3186.htm
         安装:下一步下一步就可以了。
         下载序列号:http://www.fun8.com.cn/Soft/download6/200907/182.html
         使用序列号注册即可。


    2、下载APE插件并配置好
          下载地址:http://www.fun8.com.cn/Soft/download6/200907/181.html
          使用:解压缩后,放到“系统盘\programe files\common files\nero\audioPlugins”目录里即可。
   

 

  3、开始刻录
           1、打开Nero Burning BOM
           2、创建“音乐光盘”
      

   

        3、拖入喜欢的单曲APE,点击“刻录”
   

 

           4、放入空白光盘,建议采用铼德的双面黑胶音乐光盘(这是目前最专业的音乐光盘介质)


 

           5、选择10X即可(不要太快,快了会影响效果)
      

     6、搞定。


备注:若你觉得以上的步骤实在是太麻烦,自己无精力制作,我可以帮你刻录。
        我目前已经整理有400多首经典中文与外文歌曲,你任意挑选后发给我,直接逛我的淘宝

           中文经典:http://item.taobao.com/auction/item_detail.htm?item_num_id=6252102033

           外文经典:http://item.taobao.com/auction/item_detail.htm?item_num_id=6253189717

或者下载歌曲清单:http://www.yiiway.com/APE_list.asp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