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棠.NET

用积极乐观的心态,面对压力
  博客园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订阅 订阅  :: 管理

DISC行为理论技术手册 第二版本发布

Posted on 2009-02-26 21:04  听棠.NET  阅读(105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DISC不是招聘选拔的阿司匹林,也不是团队发展或者领导力提升的仙丹灵药。当威廉马斯顿教授在上世纪二十年代他的著作“The Emotions of Normal People”中正式提出DISC理论的时候,他无非是希望创建一个能够运用于正常人情绪测量的心理测评技术(或工具)。

经过约八十年的发展,DISC理论经过了无数次的洗涤,尤其是在计算机技术诞生以后,DISC更是取得了商业上巨大成功。在全世界有约数十家机构专业研究DISC,并基于DISC进行完全商业化的运作。DISC的商业运用包括招聘测评、团队发展、领导力提升、生涯规划、以及心理援助。

威廉马斯顿教授早已在其著作中公开了其DISC测评的机理与心理学层面的背景,但是一旦被赋予了商业化的色彩,DISC就被人为地加上了“神秘”的面具。正因为信息的不对称性,使得DISC始终被少数人“占为己用”,过分夸大其效用,希望能够依靠这种“神秘性”获得最大的商业收益。这就好比希望能够尽量攫取中国廉价劳动力的成本优势以及巨大的内需市场,却始终不进行任何技术的转移或本地化。

感谢互联网的力量,使得我们可以和世界更加得接近,任何希望利用信息的不对称性获取巨大商业利润的企图终将被突破并被无情地遗弃。知识始终是奔放的生命,也只有在奔腾的洪流中,生命才能经历洗涤而涅盘。一苇®网不企图建立任何的技术壁垒来维持自我的商业利益,一苇®网也不会在传递知识的时候要求回馈或者有所保留。因为如果没有人可以借助这些知识来催促我们继续努力,我们可能只会停留等待,或者故步自封。

我要感谢我的团队为DISC行为理论分析技术之顾问手册所付出的心血,这其中包括听棠无可比拟的互联网技术,你超群的能力使得本手册可以达到任何一个你希望到达的互联网角落;还有PURELEMON的美工与制版,你的付出使得我们每一项新技术的出现,都值得一等再等。我更要感谢每一位打开本手册的阅读者,因为你将要掌握DISC知识的这一现实,都是促使我们继续努力突破自我的鞭

请下载完整DISC行为理论分析技术 顾问手册 Version 2.0.0

吴骥扬

www.yiiway.com

首屈一指的职业生涯辅导资源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