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棠.NET

用积极乐观的心态,面对压力
  博客园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订阅 订阅  :: 管理

世界是七彩的,测测你是什么颜色的?

Posted on 2008-12-24 11:56  听棠.NET  阅读(111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气质与色彩,在一苇网的理论体系中,被理解为“风格色彩”,风格是一种符号,将您与他人区分出来;风格是一种沉淀,成长的痕迹处处可见。风格代表您行动的方式、与人交往的态度、思考问题的角度,流露于您的眼神、您的言谈。您可能会沉静如微风细雨一般,但也可能会激烈如烈日炎炎。

 风格色彩的理论可以追溯到古希腊,西伯拉底用体液说创建了四种类型风格的人群,即:多血质、胆汁质、粘液质、抑郁质;威廉马斯顿教授也基于这个风格的理论,开创了DISC的人格分析理论;埃森克基于这个理论创建了EPQ测评;中国也有人基于这个理论创建了所谓“以色识人”的“理论”。

 我们的确可以用色彩来代表这四种不同的气质类型,以及这四种不同气质类型的多种组合。其中,黄色代表了权力,红色代表了热情,绿色代表了和平,蓝色代表了专业;如果需要进行各种理论的关联,可以总结为:

 黄色,代表了西伯拉底的多血质DISC理论的DEPQ理论中的外向不稳;

红色,代表了西伯拉底的胆汁质DISC理论的IEPQ理论中的外向稳定;

绿色,代表了西伯拉底的粘液质DISC理论的SEPQ理论中的内向稳定;

蓝色,代表了西伯拉底的抑郁质DISC理论的CEPQ理论中的内向不稳;

 如果某人仅有一个色彩因子的“浓厚程度”高于一般人群,他就是典型的该色彩所代表的风格;通常人们都是两种或三种色彩的组合,但是出现四种色彩因子全部高于中线的组合却是非常异常的现象,它出现的几率低于3%。

 一般来说,黄色风格色彩人群,其数量约占总人群的3%;红色风格色彩人群,其数量约占总人群的12%;绿色风格色彩人群,其数量约占总人群的69%;蓝色风格色彩人群,其数量约占总人群的16%。

 风格没有好坏之分,每一种风格都有优势与不足,重要的是认识您自己的风格,找到最容易发挥您风格的环境,适应与您风格不同的人群。在您探索学习的路途上,优化您的风格,更加健康地成长。

好了,马上开始免费的在线风格色彩测试吧:http://www.yiiway.com/ytc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