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使用windeployqt.exe进行依赖查找打包

原文:https://blog.csdn.net/u011822862/article/details/52166940

  Qt 官方开发环境使用的动态链接库方式,在发布生成的可执行程序时,需要复制可执行程序的依赖库,如果自己去复制依赖库,可能会遗漏,导致可执行程序在别的电脑里无法正常运行,因此 Qt 官方开发环境里自带了一个工具:windeployqt.exe,用以进行依赖库的查找,已经可执行程序的打包。
执行方式是在Qt for Desktop 中执行windeployqt.exe命令进行打包。
集成开发环境 QtCreator 目前生成图形界面程序大致可以分为两类:Qt Widgets Application 和 Qt Quick Application,下面分别介绍这两类exe 的发布方式。

    1、Qt Widgets Application

 

    1)首先用 QtCreator 新建一个 Qt Widgets Application 项目,直接用默认的 QMainWindow 程序就可以了,项目名字假定是 TestQt,然后以 Release 方式编译生成可执行程序。
    2)生成的程序运行正常之后,找到项目的生成目录,比如项目源码路径:C:\QtProject\TestQt\,进入它的项目生成目录,拷贝出可执行程序,例如放置在 D:\TestQt 中。
    3)然后从开始菜单打开 Qt 命令行,输入命令 :cd /d D:\TestQt 进入目录,然后使用 windeployqt 工具命令:windeployqt TestQt.exe,之后就可以看见windeployqt 工具自动复制的插件文件夹
和 dll文件、qm文件。这时候得到的就完整的可执行程序发布集合,依赖关系都解决好了。

    4)之后通过其他的打包方式,或者使用Qt的install进行打包,即可生成单一可执行程序用于安装发布。

    2、Qt Quick Application

 

    新建方式和生成Widgets程序相同,只是在查找依赖的时候不同,需要使用命令windeployqt TestQt.exe --qmldir 指定qml目录,进行复制依赖,之后打包方式也相同。

posted @ 2018-03-28 09:38  Dsp Tian  阅读(68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