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zure Lei Zhang的博客

weibo: LeiZhang的微博/QQ: 185165016/QQ群:319036205/邮箱:leizhang1984@outlook.com/TeL:139-161-22926

  博客园 :: 首页 :: 博问 :: 闪存 :: 新随笔 :: 联系 :: 订阅 订阅 :: 管理 ::

  《Windows Azure Platform 系列文章目录

 

  今天遇到一个Case,客户在使用Azure Automation,执行Azure SQL Database 存储过程的时候,超过3个小时造成超时Runbook超时。

  https://docs.azure.cn/zh-cn/automation/automation-runbook-execution

 

  为了在云中的所有 Runbook 之间共享资源,Azure 自动化在任何作业运行三小时后都会将其暂时卸载。 在此期间,基于 PowerShell 的 Runbook 作业都将停止且不能重新启动。 作业状态显示“已停止”。 此类型的 Runbook 始终从头开始重新启动,因为它们不支持检查点。

  基于 PowerShell 工作流的 Runbook 会从上一个检查点进行恢复。 运行三小时后,Runbook 作业将由服务挂起,且其状态显示为“正在运行等待资源”。 沙盒变为可用时,Runbook 将通过自动化服务自动重新启动,并从上一个检查点恢复。 这是实现挂起/重新启动的正常 PowerShell 工作流行为。 如果 Runbook 再次超过三小时的运行时,将重复该过程,最多三次。 在第三次重新启动后,如果 Runbook 仍未在三小时内完成,则 Runbook 作业将失败,且作业状态显示为“失败,正在等待资源”。 在此情况下,会收到以下异常和失败。

  

  因为客户的存储过程的逻辑很复杂,执行时间超过3个小时且无法短期内修改。

  我换了一个思路,可以通过客户自己本地IDC的SQL Server VM,通过增加本地Linked Server,链接云端的Azure PaaS SQL Database。

  然后在本地IDC的Azure SQL VM的SQL Agent执行SQL Job。步骤如下:

  1.在本地的PC上,安装SQL Server management Studio,链接到云端Azure SQL Database

  

  2.在本地PC的SSMS,在Master库里,增加Linked Server。命令如下:

EXEC sp_addlinkedserver
@server='AzureSQL',
@srvproduct='',
@provider='sqlncli',
@datasrc='tcp:你的云端数据库Server Name.database.chinacloudapi.cn,1433',
@location='',
@provstr='',
@catalog='你的云端数据库DBName'

exec sp_addlinkedsrvlogin 'AzureSQL', 'FALSE', NULL, '登录云端数据库的用户名','登录云端数据库的密码';

  这里的sp_addlinkedsrvlogin,第一个参数是Linked Server的别名

 

  3. 执行成功后,可以看到本得SQL Server,有Linked Server信息。如下图:

  

 

  4.可以测试执行脚本,比如:

select * from AzureSQL.[LeiSQLDB].[SalesLT].[Customer];

  注意,第一个参数是linkedDB的别名。我们在步骤2里面指定好了。

  第2个参数是Database Name。

  第3个参数是Schema and Table

  

  5.执行结果

  

 

  6.然后我们可以通过本地的SQL Agent,执行SQL Job

  

 

  7.下面的步骤略

 

posted on 2018-03-14 22:17  Lei Zhang的博客  阅读(41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