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zure Lei Zhang的博客

weibo: LeiZhang的微博/QQ: 185165016/QQ群:319036205/邮箱:leizhang1984@outlook.com/TeL:139-161-22926

  博客园 :: 首页 :: 博问 :: 闪存 :: 新随笔 :: 联系 :: 订阅 订阅 :: 管理 ::

  《Windows Azure Platform 系列文章目录

 

  最近在帮助一个客户设置WAF (Web Application Firewall),WAF厂商要求在负载均衡器上,设置多个公网IP地址。架构如下图:

  

  我研究了一下,在Azure ARM模式下可以实现,在这里记录一下。

 

  在默认情况下,Azure负载均衡器可以有5个公网IP地址。

  https://docs.microsoft.com/en-us/azure/azure-subscription-service-limits

  如果我们想在负载均衡器上,设置超过5个公网IP地址,我们可以联系微软支持(如果使用国内Azure,请联系世纪互联)

  

 

  1.首先我们登录Azure ARM Portal,http://portal.azure.cn

  2.选择一个Resource Group,然后选择Public IP,然后点击Add。如下图:

  

  3.在弹出的窗口中,创建一个新的 Public IP Address,根据实际需要,可以设置为固定IP (Static IP),或者动态Dynamic

  如果需要对这个Public IP Address增加CNAME,可以设置下图的DNS Name Label

  

  

  4.然后我们创建另外一个VIP,命名为VIP3。

  

  

  5.然后再选择Azure Load Balancer,我们点击Frontend IP Pool,然后点击Add

  将上面创建的Public IP Address: VIP2和 VIP3,与Load Balancer产生关联。

  

 

  6.然后我们在上图的Frontend IP Pool,添加另外的VIP3。步骤略。执行结果如下图:

  

 

  7.这样这个Load Balancer上,就有三个公网IP地址了。但是这时候还没有设置负载均衡器的规则,并没有流量通过VIP2和VIP3,流入到后面的虚拟机里。

  我们可以设置负载均衡器规则

  

VIP Name Public Port Private Port
VIP2 443 444
VIP3 443 445

  

  8.首先设置VIP2,Public Port: 443,Private Port 444

  

 

  9.然后设置VIP3,Public Port: 443,Private Port 445

  

 

  这样就配置成功了

posted on 2016-11-23 17:38  Lei Zhang的博客  阅读(1598)  评论(6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