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zure Lei Zhang的博客

weibo: LeiZhang的微博/QQ: 185165016/QQ群:319036205/邮箱:leizhang1984@outlook.com/TeL:139-161-22926

  博客园 :: 首页 :: 博问 :: 闪存 :: 新随笔 :: 联系 :: 订阅 订阅 :: 管理 ::

  《Windows Azure Platform 系列文章目录

 

  在Windows Azure VM里,计费模式是和以下几个因素有关:

  成本1: VM Type and VM Size

  具体的计费模式请参考这里

      http://www.windowsazure.com/en-us/pricing/details/virtual-machines/#service-windows

  我们知道,在创建Windows Azure VM的时候,我们可以选择VM的Type。这和操作系统、安装的应用程序有关:

  a)Windows

  b)Linux

  c)SQL Server

  d)BizTalk Server

 

  我们还可以选择VM的Size,这个硬件的配置有关

  a)Extra Small (A0)   (Shared CPU / 768MB RAM)

  b)Small (A1)            (1 Core CPU / 1.75GB RAM)

  c)Medium (A2)         (2 Core CPU / 3.5GB RAM)

  d)Large (A3)            (4 Core CPU / 7GB RAM)

  e)Extra Large (A4)    (8 Core CPU / 14GB RAM)

  

  有些用户需要更多的内存,这样他可以选择新的VM Size:

  d)A6                        (4 Core CPU / 28GB RAM)

  e)A7                        (8 Core CPU / 56GB RAM)

  

  计费原则如下:

  1)在同样的VM Type情况下,VM Size配置越高价格越贵。

  比如: 同样是选择Windows Server 2012的VM,设置VM Size为A7(8Core/56GB),肯定比VM Size为A1(1CPU/1.75GB)的贵。原因很容易理解,因为A7的硬件配置比A1要高,性能强大。

  2)在同样的VM Size情况下,根据VM Type的不同收取相应的费用

  比如:在VM Size为A2的情况下,选择只包含操作系统的Windows Server 2012的每小时单价是USD 0.18;但是如果我们选择SQL Server 2012 SP1 Enterprise on Windows Server 2012,每小时单价是USD 2.28。价格要贵10倍以上。这是因为,Windows Azure还需要额外收取SQL Server的License费用。

  权衡:

  1)当你已经购买SQL Server 2012 License的情况下,我建议你选择只包含操作系统的VM Type,然后在这台VM里通过远程桌面连接安装SQL Server 2012。这样就不需要承担VM高额的单价了。(注意:这样可能不会得到微软的技术支持)

  2)当你还没有购买正版的SQL Server 2012 License的情况下,我建议你自己权衡相应的费用,比如使用Windows Azure VM的具体时间,与一次购买SQL Server 2012 License的单价做比较。找出最适合你的方案。

  3)如果你想得到微软的100%技术支持,我建议你在创建Azure VM的时候,直接选择相对应的Azure VM,比如SQL Server 2012 SP1 Enterprise on Windows Server 2012

 

    

  成本2.Azure Storage

  费用请参考:http://www.windowsazure.com/en-us/pricing/details/storage/

  这里包含2种,分别是VM OS和VM Disk

  VM OS 

  我们知道,Windows Azure VM是保存在Azure Blob Storage的VHD中的,这样就能实现VM的持久化保存。在默认情况下,当我们新建Azure VM的时候,会创建127GB的VHD保存在Storage中,这个VHD是用来保存VM OS的,也就是Azure VM的C盘大小最大是127GB。所以Azure VM的C盘是非常宝贵的。

  但是,Azure Storage是按实际存储计费的。一般情况下,只包含操作系统的Server 2012的实际大小不超过40GB。也就是说,虽然VM申请了127GB的VHD,但是实际只使用了40GB。Azure Storage只会收取其中40GB的费用。

  

  VM Disk

  前面介绍了VM OS是包含操作系统的VHD,最大只有127GB。如果我们需要更多的磁盘的话,只能通过Attach Disk来增加更多的磁盘空间。

  相关资料:可以参考http://www.cnblogs.com/threestone/archive/2012/11/23/2784291.html

  Attach Disk也是按实际存储来收费的。比如我Attach Disk为1TB,实际是往这1TB拷贝了1GB的内容。Azure实际只会收取1GB的费用。

 

  成本3:Data Transfers

  Data Transfers分为两种:入站数据传输和入站数据传输

  1)入站:也就是数据从客户端上传至Windows Azure DataCenter,比如一个保存手机照片的应用,需要将照片上传至Azure DataCenter保存。这部分数据是免费的。

  2)出站数据。也就是数据从数据中心下载到客户端。比如将保存在Azure DataCenter的照片同步到本地的笔记本电脑,这部分的数据是要收取费用的。具体请参考这里http://www.windowsazure.com/zh-cn/pricing/details/data-transfers/

 

  成本4:事务

  对于Azure Storage的读和写产生的事务也需要收费的,这部分的费用占比很少。$0.01 per 100,000 transactions

 

 

 

posted on 2013-07-27 14:52  Lei Zhang的博客  阅读(1230)  评论(6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