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zure Lei Zhang的博客

weibo: LeiZhang的微博/QQ: 185165016/QQ群:319036205/邮箱:leizhang1984@outlook.com/TeL:139-161-22926

  博客园 :: 首页 :: 博问 :: 闪存 :: 新随笔 :: 联系 :: 订阅 订阅 :: 管理 ::

Windows Azure Platform 系列文章目录

 

  本章我们将介绍如何使用Windows Azure的Full IIS模式部署多站点和虚拟目录。

  首先我们先新建一个Windows Azure Project,然后添加一个ASP.NET的Web Role。

  随后在Solutio里添加一个新的Web Application,命名为WebCRM。注意,这里是直接添加了一个Web Application而不是添加一个新的Web Role。创建完毕后,修改Web CRM下的default.aspx页面,方便我们区分所浏览的页面属于哪个项目。修改如下:

  打开ServiceDefinition.csdef,在Sites节点下添加一个新的Site节点,命名为WebSite2,然后通过physicalDirectory属性设置WebCRM项目所在的相对位置。然后制定这个网站绑定的endpoint,修改Binding节点的endpointName属性,设置端口为8080。修改如下:

   然后在发布Windows Azure项目之前需要手动编译一下新加入的WebCRM项目。这是因为在Visual Studio的项目依赖关系中并没有把这个WebCRM项目加入到Windows Azure Roles中,因此直接发布Windows Azure项目的话这个WebCRM不会被自动编译。

  然后我们按F5来调试效果。

  

  最后我们把这个站点发布到Windows Azure平台上,通过远程桌面进入Azure VM的IIS查看,可以看到IIS中部署了两个web站点:

  我们也可以通过IE浏览器访问发布后的web站点

  

  除此之外,用户还可以实现虚拟应用程序和虚拟目录的功能。打开CSDEF文件,在第一个Site节点加入VirtualApplication节点,其name属性设置为LocalCRM,PhysicalDirectory属性设置为WebCRM项目的相对路径。这样,便可以通过这个Web站点的LocalCRM路径访问WebCRM页面。比如http://leiazurefulliis.cloudapp.net/LocalCRM

  然后再VirtualApplication节点下面加入虚拟目录,比如可以将Scripts和Styles路径分别指向WebCRM下面的Scripts和Styles路径。完成后的配置文件如下:

  然后我们重新发布到Windows Azure平台上。可以看到LocalCRM页面中显示的是运行于WebCRM中的内容。在CSDEF中配置的Virtual Application和Virtual Directory都起了作用。

posted on 2012-03-10 16:40  Lei Zhang的博客  阅读(870)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