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S高级程序设计2nd部分知识要点2

ECMAScript中所有函数的参数都是按值传递的。

5种基本数据类型: Undfined,Null,Boolean,Number,String.

当代码在一个环境中执行时,会创建变量对象的一个作用域链。

作用域链的用途是保证对执行环境有权访问的所有变量和函数的有序访问。

延长作用域链
try-catch 语句块的catch块
with语句

在IE的javascript实现中,存在一个与标准不一致的地方,即在catch语句捕获的错误对象会被添加到执行环境的变量对象中。 换句话说,即使是在catch块的外部也可以访问到错误对象。

数组元素 (slot)

在学习引用值类型时,看到对象字面量这一名词,感觉跟json的格式好像。于是乎google了下。找到了这位兄弟的解释。

http://gejiawen.github.io/2014/12/30/Javascript/%E6%B7%B1%E5%85%A5%E7%90%86%E8%A7%A3JavaScript%E7%B3%BB%E5%88%97%EF%BC%887%EF%BC%89-%E6%A0%B9%E6%9C%AC%E5%B0%B1%E6%B2%A1%E6%9C%89%E2%80%9CJSON%E5%AF%B9%E8%B1%A1%E2%80%9D%E8%BF%99%E5%9B%9E%E4%BA%8B/

较好的解决了疑惑。

 

posted @ 2015-04-23 11:34  ipha  阅读(13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