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truments(检测内存泄露)简介

Instruments中文文档下载地址:http://cc.cocimg.com/bbs/attachment/Fid_6/6_24457_90eabb4ed5b3863.pdf

或许很多人对Instruments应用不太了解,但可能很多老的iOS开发者都应该用过 Instruments工具来检测iOS应用内存泄漏情况。特别是在iOS 5.0之前,即苹果在iOS平台上面还没支持ARC的时候,写iOS应用就类似C语言那样,容易忘记释放内存,而内存对移动设备而言是非常可贵的。即使目 前iPhone设备内存已经基本都满足512MB了,但是因为苹果的后台模式是把整个应用封 装起来等待下次启用,所以该应用所占用的内存同样被占据了。也就是即使应用进入后台模式,它还是仍然占用原先的内存的,所以你打开的应用越多,内存耗用自 然也很多。对很多普通用户而言,往往他们打开的应用都是进入后台模式的,很少有用户清理后台的应用,所以也就造成很多应用其实可用内存还是非常有限地 (题外话:如果苹果原生支持一键清理后台程序就好了,貌似越狱的工具里面有这样的支持的)。
    还有做过iOS应用自动化测试的开发者,应该对UIAutomation很熟悉吧。对,它就是通过JS脚本来写界面自动化测试用例。而Instruments应用对UIAutomation支持很完善,你可以通过它查看很多代码潜在的问题,并测试性能。
    其实Instruments应用还有很多强大的功能,它原生支持很多instrument工具,帮助你分析你的代码,不仅包括内存检测和自动化测试,它还可以监测文件读写操作等等待。所以一个好的iOS开发者是应该掌握Instrument应用的使用。因为Instruments应用本身功能太强大的,所以完全掌握机会不可能,但是因为它们内置的很多工具具有相似性,所以你基本掌握自己常用的即可。同时了解一下内部有哪些功能,这样在你需要用到的时候再查查文档,就可以很快上手了。

posted @ 2015-06-30 11:53  有码才合法  阅读(149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