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务日志文件该设多大

既然事务日志如此重要,如果设置不当可能会带来性能问题,那么我们究竟该给事务日志分配多大空间呢?额,这个没有明确的答案,要具体情况具体对待。

一般做为正常的日常操作,建议为起始数据文件大小的 25%。因此,如果您的数据文件是 20 GB,那么日志文件设置为 5 GB。还要持续的监视它,看它是否会不断的增长并超越 5GB。正如我们之前说的,频繁的添加小的日志空间将会增加新的虚拟日志文件,过多的虚拟日志文件会带来性能问题。25%是一个正常操作的起点,如果你的系统每晚都要重建索引和其他高利用日志的操作如事务复制和存在数据库镜像,那需要更多的空间去处理额外的事务操作。

25%是只是一个开始推荐的值。实际上应该使用测试服务器审查在平均时间和高峰时间使用的日志空间来判断并留出一个小的额外空间来调整你生产服务器大小。

posted @ 2015-10-13 21:50  BITALKER  阅读(152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