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务日志管理--不断增长的日志文件

正如我们之前所说的,事务日志会记录所有的数据库更改。如果你的系统比较繁忙,经常做一些数据库更改操作。这会使事务日志增长。如果我们取消了自动增长,而事务日志大小已经达到了预设的最大值,数据库系统就会报错。我们一般建议是选择自动增长,但是要持续的监视日志文件大小。当然如果设置的增长率比较小的话会影响性能。每次增长应该足够的大以防止不断的执行增加大小操作。默认的是每次增加10%, 这个应该是对大部分系统足够了。我们应该持续的跟踪日志文件的变化,日志文件增长的频率来适当的更改增长率。使用固定的增长大小(图中的16M)性能会被增长率的高一点,但并不是每个数据库都适合设置固定的增长大小的。需要依情况设置。

要设置自动增长在客户端SSMS上,右击数据库名—》 选择属性--》选择文件。

image

其他会导致日志文件增长的因素可能包括以下内容:

  1. 没有提交的事务
  2. 索引操作-创建索引,重建索引等。
  3. 没有复制完的事务
  4. 长时间运行的事务
  5. 错误的恢复模式设置
  6. 非常大的事务
posted @ 2015-10-11 10:43  BITALKER  阅读(36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