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网站流量

转自:图码网

 通常说的网站流量(traffic)是指网站的访问量,是用来描述访问一个网站的用户数量以及用户所浏览的网页数量等指标,常用的统计指标包括网站的独立用户数量、总用户数量(含重复访问者)、网页浏览数量、每个用户的页面浏览数量、用户在网站的平均停留时间等【详细说明:网站访问流量包括哪些主要统计指标?】。此外,网站流量还有一层意思,就是一个网站服务器所传送的数据量的大小(数据流量常用字节数/千字节数等指标来描述),在网络营销中所说的网站流量一般与网站的实际数据流量没有一一对应关系。

什么是网站流量分析?

 网站流量分析,是指在获得网站访问量基本数据的情况下【网站访问流量包括哪些主要统计指标?】(转自:图码网),对有关数据进行统计、分析,从中发现用户访问网站的规律,并将这些规律与网络营销策略等相结合,从而发现目前网络营销活动中可能存在的问题,并为进一步修正或重新制定网络营销策略提供依据。当然这样的定义是站在网络营销管理的角度来考虑的,如果出于其他方面的目的,对网站流量分析会有其他相应的解释。

网站访问流量包括哪些主要统计指标?

网站访问统计分析的基础是获取网站流量的基本数据,这些数据大致可以分为三类,每类包含若干数量的统计指标。

(1)网站流量指标

网站流量统计指标常用来对网站效果进行评价,主要指标包括:
·独立访问者数量(unique visitors);
·重复访问者数量(repeat visitors)
·页面浏览数(page views);
·每个访问者的页面浏览数(Page Views per user);
·某些具体文件/页面的统计指标,如页面显示次数、文件下载次数等。

(2)用户行为指标

用户行为指标主要反映用户是如何来到网站的、在网站上停留了多长时间、访问了那些页面等,主要的统计指标包括:
·用户在网站的停留时间;
·用户来源网站(也叫“引导网站”);
·用户所使用的搜索引擎及其关键词;
·在不同时段的用户访问量情况等。

(3)用户浏览网站的方式

用户浏览网站的方式相关统计指标主要包括:
·用户上网设备类型;
·用户浏览器的名称和版本;
·访问者电脑分辨率显示模式;
·用户所使用的操作系统名称和版本;
· 用户所在地理区域分布状况等。

此外,除了要分析自己网站的访问情况之外,专业的网站访问分析还应该包括对竞争者网站的分析评价等内容,今后我们会陆续发布。

 

 

posted @ 2006-09-18 16:43  青羽  阅读(4183)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