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kkaman

导航

 

恢复HDFS误删数据

  HDFS会为每一个用户创建一个回收站目录:/user/用户名/.Trash/,每一个被用户通过Shell删除的文件/目录,在系统回收站中都一个周期,也就是当系统回收站中的文件/目录在一段时间之后没有被用户回复的话,HDFS就会自动的把这个文件/目录彻底删除,之后,用户就永远也找不回这个文件/目录了。

   根据上面的介绍,用户通过命令行即HDFS的shell命令删除某个文件,这个文件并没有立刻从HDFS中删除。相反,HDFS将这个文件重命名,并转移到操作用户的回收站目录中(如/user/hdfs/.Trash/Current, 其中hdfs是操作的用户名)。如果用户的回收站中已经存在了用户当前删除的文件/目录,则HDFS会将这个当前被删除的文件/目录重命名,命名规则很简单就是在这个被删除的文件/目录名后面紧跟一个编号(从1开始知道没有重名为止)。

  

参考:http://my.oschina.net/cloudcoder/blog/179381

posted on 2014-02-13 23:24  Tekkaman  阅读(382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