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DCFramework 动态分布式计算框架(00) -- 序

分布式计算最基本的目的之一就是为了充分利用空闲的计算节点的计算能力。通常,我们首先会将要被分布式计算的程序在每个计算节点部署好,然后才可以调用分布式计算。这种“部署”是一种静态的。之所以称为静态的,是因为还有一种更动态更灵活的方式 -- 我们可以随时的、动态的将我们新完成的程序自动【提交】到已经部署...

zhuweisky 发布于 2009-05-28 09:29 评论(14) 阅读(4192)
1

最近老在触动我心底的一些东西

最近看了一本书,一本关于交互设计的书:《交互设计之路》。其实这本书以前就看过,但那次没有多少感触。现在重温一遍却觉得以前我做的也许错了。这也逼迫我重新思考什么样子的软件才是用户需要的软件,用户喜欢什么类型的软件。以下仅仅拿我自己所在的行业说事我目前是从事石油行业的软件开发,在这个行业有很多高端软件应...

横刀天笑 发布于 2009-05-23 18:02 评论(21) 阅读(3630)
1

TopN算法与排行榜

在系统中,我们经常会遇到这样的需求:将大量(比如几十万、甚至上百万)的对象进行排序,然后只需要取出最Top的前N名作为排行榜的数据,这即是一个TopN算法。常见的解决方案有三种:(1)直接使用List的Sort方法进行处理。(2)使用排序二叉树进行排序,然后取出前N名。(3)使用最大堆排序,然后取出...

zhuweisky 发布于 2009-05-23 11:10 评论(14) 阅读(26611)
1

我的架构经验小结(四)-- 实战中演化的三层架构

在06、07年的时候,我写过一些关于三层架构方面的东西(参见这里),现在看来,觉得有很多实用性的内容需要补充到里面去。我们还是先从架构图看起,然后一一解释,你就会发现相比于两年前,这个架构做了哪些变化和调整。 一.三层架构图 二.系统各层次职责 1.UI(User Interface)层的职责是数据...

zhuweisky 发布于 2009-05-13 16:19 评论(37) 阅读(11273)
1

【读书笔记】.NET本质论第二章-Components(Part Four,Assembly Resolver)

横刀天笑 发布于 2009-05-04 23:55 评论(5) 阅读(1883)
0

抛砖引玉,谈谈一般的团队开发过程。

今天看了一篇文章,谈到CMM、SPI、AP三者的关系。我写点心得,和大家一起谈谈一般的团队开发过程管理情况。1.软件企业的核心能力: 开发技能:我们说包括:OO,架构,组件等等。 开发过程:CMM、RUP、XP 等等。 组织管理:文化、制度、团队、价值链,激励,培训等等。2.但是,实际的团队包括一般...

自適應軟件...... 发布于 2009-05-03 16:37 评论(12) 阅读(2384)
0

六.观察者模式

其它模式: 一.Strategy Pattern(策略模式) 二.Template Method Pattern(模版方法模式) 三.Bridge Pattern(橋接模式) 四.Visitor Pattern(觀察者模式) 五.Action Pattern(命令模式)六.(Observer Pat...

自適應軟件...... 发布于 2009-05-02 16:00 评论(0) 阅读(609)
1

【读书笔记】.NET本质论第二章-Components(Part Three,CLR Loader)

横刀天笑 发布于 2009-05-01 22:32 评论(0) 阅读(1708)
0

【读书笔记】.NET本质论第二章-Components(Part One)

所有为CLR编写的程序都放在modules(模块)中,module包括CIL、Metadata、Resource。CIL里保存的就是程序的代码,Metadata描述模块内定义的类型、方法啊、所依赖的类型等方方面面的信息,可以说将module描述的个清清楚楚。Resource里可以包括字符串、图片等,...

横刀天笑 发布于 2009-04-18 15:50 评论(3) 阅读(2516)
1

XNA基础(03) —— 动画与帧率

zhuweisky 发布于 2009-03-14 10:19 评论(4) 阅读(4345)
1

XNA基础(02) —— 绘制基础

zhuweisky 发布于 2009-03-13 15:55 评论(3) 阅读(3296)
2

XNA基础(01) —— 游戏循环

zhuweisky 发布于 2009-03-04 18:50 评论(16) 阅读(3928)
0

宏博软件“移动公教站”之“微软新技术预览”系列资料

2009年2月21日Xaml ,啊!又一门语言。 第一讲PPT下载 线上Demo地址: 北海道动物园SpaceStation http://www.charlespetzold.com/3D/KnifeSwitchCheckBox.xaml http://memorabilia.hardrock.c...

Kiven 发布于 2009-02-21 16:05 评论(0) 阅读(383)
0

高性能的大型系统经验 -- 数据查询与分页

本文讨论针对大型数据表(记录数2千万以上)进行数据查找与分页的可行的高效方案。首先,恰当的索引是必须的。没有索引的支持,在大数据表中进行查询是不可思议的。关键点在于如何创建索引?1.建立正确的聚集索引(clustered index)。由于聚集索引的叶子节点就是记录本身,所以选择哪个索引为聚集索引非...

zhuweisky 发布于 2009-01-09 17:24 评论(10) 阅读(4437)
0

2009武汉.NET俱乐部活动之黄冈站

{黄冈}新年伊始,武汉.NET俱乐部将在黄冈进行第一次俱乐部活动。 俱乐部的活动第一次能走出武汉向周边城市发展,这里要感谢那些热心为俱乐部的发展做出自己的努力的朋友们,同时也希望在2009年里能有更多的朋友加入到我们的行列,创新、共享,共同成长!活动时间:2009年元月15日 下午14点活动地点:黄...

Kiven 发布于 2009-01-09 11:07 评论(1) 阅读(313)
5

如何激励你的员工?

谈到激励,就不得不提一个经典的故事 -- 《兔王遇到的难题》。 1.兔王遇到的难题 南山坡住着一群兔子。在蓝眼睛兔王的精心管理下,兔子们过得丰衣足食,其乐也融融。可是最近一段时间,外出寻找食物的兔子带回来的食物越来越少。为什么呢?兔王发现,原来是一部分兔子在偷懒。 2.奖励的必要性 兔王发现,那些偷...

zhuweisky 发布于 2009-01-08 15:17 评论(0) 阅读(1876)
0

使用闭包优雅的为setInterval(setTimeout)传递参数

闭包的一个常见用法是在执行函数之前为要执行的函数提供参数。例如:将函数作为 setInterval 函数的第一个参数,这在 Web 浏览器的环境下是非常常见的一种应用。 setInterval用于有计划地执行一个函数,要执行的函数是其第一个参数,其第二个参数是以毫秒表示的执行间隔。也就是说,当在一段...

Ray Wu 发布于 2009-01-06 13:36 评论(10) 阅读(2738)
0

MSDN新年第一次WebCast总结

如题,最重要的是第一次在WebCast上讲课。虽然,在这之前做了很多功课,也对着笔记本讲过两次,当时感觉也良好。但一上线,“面对”全国的听众,不由自主的紧张起来。曾自诩有多年授课经验,一站在讲台上“手舞足蹈,口若悬河”,外加各种肢体语言的“...

Kiven 发布于 2009-01-05 15:12 评论(2) 阅读(319)
0

我的网站PR升了没有?

Ray Wu 发布于 2009-01-05 11:33 评论(1) 阅读(312)
0

如何突破.NET内存限制?

我们现在的一个.NET应用程序需要用到2G左右的内存,当我们将这个程序放到有4G内存的服务器上运行时,就会抛出OutOfMemory异常。为了搞清楚抛出异常的原因,我写了个用于申请内存的测试程序,每次申请100M。运行这个测试程序,发现每次申请到1.2G时就会抛出OutOfMemory异常。我在网上...

zhuweisky 发布于 2009-01-05 10:56 评论(15) 阅读(4188)

团队名称

  • 武汉.NET俱乐部

团队简介

  • 武汉.NET俱乐部为方便武汉以及武汉周边地区“广大程序员”、“编程爱好者”或“.NET开发人员”更好的交流.Net技术,为“广大程序员”、“编程爱好者”或“.NET开发人员”提供一个结交朋友、交流技术的平台,通过俱乐部组织的技术交流、会员聚会、培训讲座等系列活动,让俱乐部成员可以面对面的进行技术交流,帮助会员开阔视野、增进知识、积累资源,从而达到提升自我、增强竞争优势。

团队负责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