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译].NET 4 中的 Background & Foreground GC

原文地址 : http://blogs.msdn.com/salvapatuel/archive/2009/06/10/background-and-foreground-gc-in-net-4.aspx CLR 4 中另一个很有意思的新特性来自于 GC 团队。在新版本中,GC 团队对内存分配过程做...

Angel Lucifer 发布于 2009-12-07 10:55 评论(1) 阅读(1533)
2

求助:如何使用VS的Profiler跟踪框架内部的方法调用?

解决性能问题必须使用Profiler,无论是自己写的实验代码还是一些高级工具,没有数据,而是凭感觉来解决性能问题在绝大部分情况是不靠谱的。VSTS包含了Profiler,也经常见一些博客上用Profiler得到的数据进行性能分析,其中最著名的莫过于Rico Mariani的Performance Q...

Jeffrey Zhao 发布于 2009-12-05 19:16 评论(16) 阅读(6968)
9

重谈字符串连接性能(上):性能评测

看到这个标题是不是觉得很奇怪呢?字符串连接的性能,这个话题已经被谈了一遍又一遍,一次又一次,似乎已成定论,这又有什么好谈的呢?不过说来奇怪,根据我的实验结果在网上进行搜索,却找不到答案。因此,我现在和大家一起重新再作一次实验并观察结果。在文章最后我也会给出完整的代码,您可以自由地运行,修改,尝试,我...

Jeffrey Zhao 发布于 2009-11-26 01:12 评论(103) 阅读(17449)
68

老赵书托(3):深入理解计算机系统

这次我要推荐的是《Computer Systems: A Programmer’s Perspective》(下文简称CSAPP),在国内可以买到其影印版。它也已经被翻译成为中文,即中国电力出版社的《深入理解计算机系统(修订版)》。 基本知识 如果说我上次推荐的SICP强调的是编程能力,抽象能力的...

Jeffrey Zhao 发布于 2009-11-23 00:10 评论(84) 阅读(66407)
1

reflector 4.2.40 (C#源码) [可成功编译,运行]

此贴已删除...看着有些人说的话,真好笑 博客园...呵呵!! 看来博客园不适合初学者待,也不适合我这样的学生..收起东西走人...

NetChessman 发布于 2009-10-27 16:07 评论(12) 阅读(1914)
0

<<易学C#>>全书目录

经过一年之久的创作,我的新书<<易学C#>>终于出版了,目录如下:预备课:学习从这里开始 11.软件=程序+文档 12.程序起什么作用 23.为何要面向对象 24.什么是UML 35..NET与C# 4 谈微软公司的.NET战略 4 C#的产生与特点 5 C#与.NET的关系...

马伟 发布于 2009-10-13 23:44 评论(10) 阅读(1240)
2

WRK开发调试环境搭建

WRK是什么?它是微软提供给各大学用于研究Windows内核的一套开放的源代码。不久前在网上发现了这份宝贝,下载下来,准备学习一下。在进一步探索这套内核前,首先要让它run起来。 我选择的运行环境是VMWare + Windows2003SP1,辅助工具是WinDbg,将内核双机调试环境搭建起来,这...

于博 发布于 2009-10-02 15:28 评论(6) 阅读(3456)
2

[译].NET 4 中玩耍内存映射文件

原文链接 : http://blogs.msdn.com/salvapatuel/archive/2009/06/08/working-with-memory-mapped-files-in-net-4.aspx预备知识 : 本文需要你对 OS 内存管理有一定了解。我想探索下即将到来的 .NET 4...

Angel Lucifer 发布于 2009-09-16 21:39 评论(2) 阅读(3179)
3

SSCLI中GC垃圾回收源码分析(2) - GarbageCollect()与Spin Lock

继续接着上篇的分析, F11从Fcall中跳出来,就到了sscli20\clr\src\vm\gcsmp.cpp中关于Garbage Collect的最外部的方法GCHeap::GarbageCollect: HRESULTGCHeap::GarbageCollect (int generatio...

lbq1221119 发布于 2009-09-14 18:31 评论(2) 阅读(2445)
3

SSCLI中GC源码分析(1) - EE与BCL之间的调用接口FCall

首先在SSCLI2.0源代码的\clr\src\vm\comutilnative.cpp文件中的GCInterface类的CollectGeneration方法上下个断点,该宏方法主要实现了一个调用转换: /*==============================CollectGenerati...

lbq1221119 发布于 2009-09-11 11:13 评论(20) 阅读(2573)
6

我犯了一个错误,您能指出吗?(结论)

其实许多朋友已经在回复中发现问题所在了,其中最早指出错误的是狼Robot同学,他说: 每个T都会使用一个新的连接。 泛型类中的静态变量会因为T的不同而产生不同的值,也就是说每个T所访问的静态变量都是独立的。 正是这个原因,导致UserRepository和ArticleRepository,虽然似...

Jeffrey Zhao 发布于 2009-09-08 15:55 评论(55) 阅读(13850)
0

MF中使用GPRS:如何通过一个串口终端实现GPRS Modem拨号上网

在.Net micro framework的一个项目的开发过程中,有一个GPRS的Modem。我们在主板上通过串口,提供了5v的电压。 GPRS Modem设计板如图: 我们使用TXD和RXD,对应到另外一块主板芯片上面的COM4,在开始实现GPRS Modem拨号的过程中,我想是使用GSM 7....

lbq1221119 发布于 2009-06-11 00:37 评论(5) 阅读(3188)
1

老赵谈IL(3):IL可以看到的东西,其实大都也可以用C#来发现

在上一篇文章中,我们通过一些示例谈论了IL与CLR中的一些特性。IL与C#等高级语言的作用类似,主要用于表示程序的逻辑。由于它同样了解太多CLR中的高级特性,因此它在大部分情况下依旧无法展现出比那些高级语言更多的CLR细节。因此,如果您想要通过学习IL来了解CLR,那么这个过程很可能会“事倍功半”...

Jeffrey Zhao 发布于 2009-06-06 00:04 评论(58) 阅读(27001)
3

老赵谈IL(2):CLR内部有太多太多IL看不到的东西,包括您平时必须了解的那些

我一直建议大家不要倾向于学习IL的原因有二: IL能够说明的内容太少,包括大部分.NET“必知必会”。 IL能够获得的信息从高级语言中也大都可以知道。 而这篇文章便是希望通过实例来把第1点解释清楚,而第2点则留给下一篇文章来解释。 在文章开始之前,我先要承认两个错误: 首先,上一篇文章对于“I...

Jeffrey Zhao 发布于 2009-06-03 14:34 评论(124) 阅读(31999)
3

IL 到底算不算汇编语言?

IL 到底算不算汇编语言? 这两天老赵和老包为IL 是不是汇编语言交了火,eaglet 忍不住也想说两句。 首先我们不要拿中文在这里挣,这些词汇其实是从英文翻译过来的,在中文中算外来词。就像.net 中 Property 和 Attribute 都翻译成属性,如果两个人都在讨论属性,但一个说的是Pr...

eaglet 发布于 2009-06-02 10:24 评论(44) 阅读(4900)
0

驳文不看文,实在可怕

一早看到包同学的驳文《批驳小赵之IL无用论(1)》,甚是期待,但看了第一个回应,却让我大失所望。包同学能否看清了老赵以前说过的,自己以前说过的,以及老赵昨天说的东西以后再进行反驳呢?我们很多明明是同样的观点,为什么变成相互驳斥了呢?更何况,从标题上看包同学是要证明IL有用,但是……没看到哪。 包同学...

Jeffrey Zhao 发布于 2009-06-02 09:17 评论(102) 阅读(22430)
3

批驳小赵之IL无用论(1)

包建强 发布于 2009-06-02 04:48 评论(104) 阅读(8900)
5

老赵谈IL(1):IL是什么,它又不是什么?那么汇编呢?

我们.NET开发人员必定离不开IL,就算您没有学习,也一定可以在各处看到它的身影。最近在博客园上活跃的IL文章译者包建强同学的一些看法让我大为震惊,决定独立开篇,希望可以让大家看到不同的声音。真理越辩越明,也欢迎大家来一起讨论,发表自己意见。我也会尽量把朋友们留在我博客上的看法汇总起来,并加以回应...

Jeffrey Zhao 发布于 2009-06-01 21:00 评论(185) 阅读(33747)
0

(翻译) 《C# to IL》第三章 选择和循环

包建强 发布于 2009-06-01 08:12 评论(34) 阅读(5697)
3

从汇编入手,探究泛型的性能问题

经过了《泛型真的会降低性能吗?》一文中的性能测试,已经从实际入手,从测试数据上证明了泛型不会降低程序效率。只是还是有几位朋友谈到,“普遍认为”泛型的代码性能会略差一些,也有朋友正在进一步寻找泛型性能略差的证据。老赵认为这种探究问题的方式非常值得提倡。不过,老赵忽然想到,如果从能从汇编入手,证明非泛型...

Jeffrey Zhao 发布于 2009-05-30 05:21 评论(81) 阅读(25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