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smallpt on cuda

cuda的模型很简洁,基本上就是针对一大段数据,调用函数并行处理。但是目前限制很多,如所有gpu上执行的函数都必须内联,这意味着你没法用模块化或面向对象的设计来分离复杂系统。还有寄存器十分有限,对Ray tracing来说基本不够用,这让gpu的吞吐量无法很高。不过,作为一个飞速发展的并行模型来说,...

every 发布于 2009-12-19 22:43 评论(3) 阅读(2204)
0

The New Beginning-H3D new Project: ProjectH

Long time not to update. H3D studio now is developing the whole new project . After seven months development, we can showit now(dev code:Project H)...

puzzy3d 发布于 2009-12-01 15:13 评论(8) 阅读(3771)
1

新编辑器即将诞生

经过一段时间的重构,图形引擎和编辑器都有较大的进展,编辑器的集成度也进一步提高了。 采用了自然天气系统,这是调整到北半球经纬度和我国相近时候的场景,时间大概是早上七点左右: 这是早上6点左右: 这是凌晨3点左右: 虽然是夜晚,由于地形采用了normal map,在月光影响下的效果仍然显著,由于未加调...

X Peng 发布于 2009-11-28 11:37 评论(3) 阅读(2503)
2

Ogre、Shadow Map、和其他

Ogre的影子分为两类:模版阴影和基于纹理的阴影。(1)模版阴影 SHADOWTYPE_STENCIL 分MODULATIVE,ADDITIVE两种。 不过模版阴影我不太care,没有太仔细看。大致基于闭合多边形的影子,我猜可能类似于Shadow Volume的实现(d3d sdk的那个例子我就没看...

朝三暮四郎 发布于 2009-11-23 18:15 评论(3) 阅读(4686)
0

PowerCrust win32

Power Crust是种经典的曲面重构方法。由于该方法主页上提供的源代码只能在Linux或Unix下编译,我使用LibGW32C,并对原程序做了小小的修改(就是将其中用的Linux系统命令改为DOS系统命令),用MinGW编译,得到能在Windows平台下运行的程序。压缩包里有修改后的源代码和可执...

枣木夹子 发布于 2009-11-23 09:20 评论(1) 阅读(2079)
0

重新ICP,在没有Matlab的日子里

没时间写文字,先贴几张图:(Google spreadsheets链接,可能需翻墙)=======================================没想到在我没有加任何文字说明的情况下,这个帖子竟然在阅读数上列第一。 这也能看懂?我还是解释一下好了。这里所要探讨的是不同范数下的点云对齐...

枣木夹子 发布于 2009-11-22 14:58 评论(3) 阅读(2914)
15

四维之美

一. 四维空间初探1.引子1.1 一个正凸多胞体的演示程序:Tesseract点这里下载(88k).点击右键进行预览和设置,如果喜欢,可以拷至Windows/system32目录下进行安装:)。在设置中可以选择是否播放背景音乐和多边形细分质量。如果阁下的电脑比曹丞相还过时的话,可以考虑将Polygo...

atyuwen 发布于 2009-11-12 13:23 评论(38) 阅读(16662)
0

在国内,做第三方游戏中间件有市场么?

说下我的理解和认识:1. UI系统 分成两种情况 A公司有自己开发的UI系统 B使用第三方UI系统,现在基本是CEGUI的天下自己再开发一套系统?恩,其实一直有聪明人做这样的事情。不过再聪明的人设计出一个复用性和功能足够的UI系统也需要2~5年时间的积累和改进。与其重复造轮子,我觉得不如直接去开发一...

朝三暮四郎 发布于 2009-11-04 20:01 评论(6) 阅读(3715)
2

如何加强角色渲染的真实感(self shadow + subsurface scattering + rim lighting)

最近一直在玩street fighter IV,被其夸张的角色建模、华丽的动作和漂亮的油画效果所震撼。里面的角色,在对手跳起或蹲下时,自己的头部会一直注视着对手;近身时,如果一方发出必杀技,另一方的面部将作出恐怖和惊吓的表情。这些许细节,将角色的个性表现得淋漓尽致。值得一提的是,头部注视对手的效果,...

千里马肝 发布于 2009-10-30 12:54 评论(3) 阅读(5501)
0

计算几何若干概念演示

这个演示已无法运行,因为谷歌已不支持gadgets,而我也没有计划修改它,抱歉仄。受到Mesecina的启发,将前面的的Delaunay三角化与Voronoi图演示加以扩展,加入了曲线重构与medial axis的功能,并能更改各元素的颜色。曲线重构采用的是crust方法,更准确地说是改进后的one...

枣木夹子 发布于 2009-10-27 09:20 评论(0) 阅读(1347)
0

今天去听了Henrik Wann Jensen的报告

总结两点:1. Jensen被WETA DIGITAL请去工作了一段时间,主要是为了AVATAR里娜美人的皮肤。AVATAR也可能是第一部充分利用“Light Diffusion in Multi-Layered Translucent Materials”和“A...

BSSRDF 发布于 2009-10-27 06:49 评论(1) 阅读(2008)
0

Delaunay三角化与Voronoi图演示

这个演示已无法运行,因为谷歌已不支持gadgets,而我也没有计划修改它。对于想更多地了解使用JavaScript计算Delaunay三角与Voronoi图的人,我推荐这个链接。Delaunay三角化和Voronoi图是计算几何中的两个基本概念。下面是我用HTML canvas和Javascript...

枣木夹子 发布于 2009-10-25 11:04 评论(8) 阅读(3656)
0

这几个礼拜做的事情

plugin相关1. 骨骼关键帧输出进行了优化,以更少的关键帧表现动画,以提高渲染效率和载入的速度,但还有点问题需要解决。(因为max会使用很多复杂的controler,而engine通常无法实现,所以仅取关键帧是不行的)2. 对于avatar,之前是每个身体部件都有自己的骨架,这是没有必要的。现在...

千里马肝 发布于 2009-10-13 18:56 评论(5) 阅读(1534)
0

Remark for Color-Spectrum Rendering

基于物理的渲染(PBR)是近年来比较活跃的主题。为了实现完全的PBR,我们还必须重新考虑传统的RGB颜色在CGI中的运用,是否能够真正的和PBR 结合起来,同时让艺术家可以自由的控制。目前流行的是基于傅立叶基与高斯基函数的将颜色转换为虚拟SPD的方法。本文抛砖引玉,提供的代码可以方便的移植入渲染器进...

Bo Schwarzstein 发布于 2009-09-29 23:02 评论(0) 阅读(1136)
0

cuda 中的有限差分操作

I'm 张xinxin 发布于 2009-09-25 23:32 评论(0) 阅读(2224)
0

雕塑.

好久没更新博客了, 昨天百无聊赖之际开始做雕塑, 用橡皮泥做了一个pouring water的雕塑杯子是后来在画板里用笔加的, 觉得很不错蛮有感觉的, 不过很有意思很泪奔的事情是, 我刚做出来的时候拿给人看, 每个人都笑话我说看不出我这是什么, 今天加了线反了色以后再给人看, 又有人建议我把它做成帧...

I'm 张xinxin 发布于 2009-09-19 11:46 评论(0) 阅读(1040)
0

2009暑假学习总结(CG软件介绍4)

人脸建模动画一直是角色创作的重点和难点,今天向大家介绍几款软件:FaceGen,Lipsync,facestation,LifeMode Head,FaceRobot。国内做人脸相关科研的也不少,可以从这些软件中寻找一些思路。FaceGen是一款很牛的软件,它实际上将人脸的数据都参数化了,通过一些参...

同山 发布于 2009-08-15 15:36 评论(2) 阅读(3955)
0

练习英语加练习写repor加记录idea call for motion engine

挂个友链: http://blog.sina.com.cn/dillyduck...

I'm 张xinxin 发布于 2009-08-14 17:11 评论(1) 阅读(721)
0

昨天去双井游戏厅看了街霸4 (图形版)

注:这篇文章写在2009-02-09, 在那个时候,街霸4只有街机版,而且北京只有仅有的几家有实力的街机厅才有SF4。 真正的街霸4画面和图形效果对大部分人都讳莫如深。过后才出了家用机版,到7月份又出了PC版,大家基本上都见过它的庐山真面目了。 关注街霸4很久了,当然首先是作为一个资深街霸Fan。资...

朝三暮四郎 发布于 2009-08-12 11:30 评论(4) 阅读(1906)
0

2009暑假学习总结(CG软件介绍3)

今天给大家介绍几款角色建模相关的软件:Poser,motion builder,Massive,endorphin, Spore。 Poser相信很多人都很熟悉,感觉主要用于做三维角色姿势。在poser中可以方便地进行角色姿势的调整,加上眼镜、衣服、手表等道具模型,运用library中的一些动作库快...

同山 发布于 2009-08-10 16:24 评论(0) 阅读(18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