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录索引:

一、测试
二、本版本新功能
三、软件对运行环境的要求
四、系统已知的问题和限制
五、软件的发布方式以及发布地址
六、码云的开源源码和项目链接
七、保证项目可运行的视频
八、用户使用情况
九、团队项目总代码行数
十、项目预估遗留的bug数
十一、项目总耗时
十二、各个成员的具体贡献汇总排序
十三、每个组员的项目感言
十四、项目宣传文案

1.测试(参考alpha阶段的测试要求进行回归测试)

1.1、alpha阶段的测试博客

https://www.cnblogs.com/tdbk715/p/8983710.html

1.2、场景测试(scenario testing),包括以下内容:

1.2.1、你预期不同的用户会怎样使用你的软件?

用户A:每到月底零用钱基本都花光,对该月的消费情况不清楚。
用户B:有记账的习惯,但消费行为仍没有改善。

1.2.2、他们有什么需求和目标?

用户A:记录日常消费,想通过简洁的方式如扇形图、线性表来直观查看自己消费情况。
用户B:记录日常消费,想通过程序对每个月或年账单的分析报告约束自己过度消费行为和促进可以适度消费的行为。

1.2.3、你的软件提供的功能怎么组合起来满足他们的需要?

我们的软件提供记账、编辑账目、显示账单明细的功能来实现用户最基本的记账需求。用户可以选择日期并用图表的方式来显示消费情况和比例,更加清楚自己的钱花到哪里去了。用户也可 以在"设置"中选定“生成报告时间”,程序经过分析用户在设定的时间段内的消费情况给出合理的建议,如玩乐、购物的消费比例过大提示用户要适度控制娱乐消费,要多关注学习生活,充实自己。除此之外,用户可以通过每日签到来查看自己的记账天数,坚持了几天。

1.3、测试矩阵(test matrix)

2.本版本的新功能

  • 根据选择某年某月或某年显示扇形图(之前只能显示当天)

  • 设置页面之生成分析报告(根据当月的饮食消费占总消费比值对用户的生活状态进行分析)

  • 设置页面之每日记账签到

  • 设置页面之联系我们

3.软件对运行环境的要求

微信小程序运行在三端:iOS和Android(用户需要现在手机上下载微信APP)
在 iOS 上,小程序的 javascript 代码是运行在 JavaScriptCore 中
在 Android 上,小程序的 javascript 代码是通过 X5 内核来解析

4.系统已知的问题和限制

目前苹果手机进入小程序会卡住,无法继续点击其他界面

5.软件的发布方式以及发布地址

发布方式:微信小程序
发布地址:微信
使用方式:
①小程序直接搜索”慧记记账“
②扫描以下二维码进入“慧记记账”

6.码云的开源源码和项目链接

码云链接
https://gitee.com/carolfantasy/team_programming__accounting_small_program
readme链接
https://gitee.com/carolfantasy/team_programming__accounting_small_program/blob/master/README.md

7.保证项目可运行的视频

8.用户使用情况

  • 用户使用反馈

❤点我看具体用户使用调查报告噢~

  • 用户数量
    12个左右。
  • 使用频度
    使用频度大概在1-2次,基本上是在午餐晚餐之后。

9.团队项目总代码行数

  • 约3000行

10.项目预估遗留的bug数

  • <10个

1、点击账目明细可编辑明细,但无法实现再次点击明细(非删除和编辑按钮)退出编辑界面
2、编辑明细账目可修改账目类别
3、可记录账目的金额为0
4、类别比较少也不能编辑,不能添加备注
5、iPhone用户不能使用
6、暂定

11.项目总耗时

  • 12天

12.各个成员的具体贡献汇总排序

13.每个组员的项目感言

祁泽文:作为新加入的成员起初磨合时进度很慢,需要读懂代码也要讨论在beta阶段的分工。所以遇到了很多困难。但是后期的时候逐渐上手,也有组员的帮助,完善了很多功能,感觉很开心。通过换组体验了两个不同的微信小程序的开发,两种不同的团队合作方式,有了很多收获和感想。最后,alpha阶段和beta阶段终于要告一段落了,感觉放下了心中的大石头。
徐璐琳:因为是BETA阶段调过来的新成员,所以在为时不长的时间里还要先去了解与熟悉新团队的代码,还好有组员们一起帮助,进度快了很多。大家也都很有想法,有意见都会及时提出并修改。这个项目和我在ALPHA的项目不同,一个是单词一个是记账,也通过这次机会更完善了自己对软件工程的认知,感触颇深。
邱晓娴:beta阶段除了需要把alpha已知的bug修复还要开发我们的杀手功能和一些基本设置功能。在PM的带领下,我们团队在合理的时间及任务安排下,完成了这一阶段的开发,感觉还是很充实的。
何雨柔:beta阶段我依旧担任PM的角色。我认为本次阶段的开发还是非常成功的,在时间安排和任务分配上比alpha阶段更加合理,所以开发很顺利。我主要负责了任务分配,部分代码编写,用户调查反馈报告和宣传文案的编写,团队成员都非常配合以及认真负责,作为PM拥有这样的队员而感到非常的开心。:)
陈凯欣:beta阶段多添加了一些功能,以及修复了一些bug,新来的两名队友也都很积极的配合一起工作,所以在这一阶段工作很充实和队友一起合作也开心,但是如果还有更多的时间能来做这个项目,我们会把这个小程序做得更好。
黄登峰:

14.项目宣传文案

❤点我看具体宣传文案噢~

posted on 2018-06-06 21:24  所有名称已被使用  阅读(61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