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聊WPF——用Blend自定义Listview控件的列表头

 在Blend中右击ListView控件,从样式和模板相关的菜单项中,我们没找到与列表头有关的项。

 

然后,我们到属性面板中找GridView的ColumnHeaderContainerStyle属性,结果你发现,就算你在高级选项菜单中把它转换为本地资源,你会发现它没有反应,切换到XAML视图也没看到生成的代码。

 

那是不是没办法了呢?这个问题我想了想,是不是只能手写XAML呢?
其实是要手动写一点代码,但可以借助Blend的设计器来使用。
怎么操作呢?
 
切换到XAML视图,在Window的资源中增加一个样式,类型指向GridViewColumnHeader的样式:
 
然后,切换回设计视图,展开“资源”面板。

 

点击进入编辑资源,

哈哈,这回就好办事了,先改改它的背景吧,系统默认主题实在太难看了。

 

现在,好看了一些了。

 

 

但我们发现,下面的边框不太美观,这就要编辑模板了。

在“对象与时间线”面板上选择Style,右击并在弹出菜单中选择“编辑模板”->“编辑副本”,输入模板名字,确定。

 

 

 

选择名为“HightlightBorder”的Border控件,并改变它的外观。

 

 

 

接着,你就按你自己的审美观来美化,最后,我们回到Style,设置触发器。

在“触发器”面板上,点击“+属性”,并在列表中选择IsPressed。

 

这时候,记录已经开始,修改背景色。

 

 

用同样的方法,完成IsMouseOver的触发器。

 

好了,完成了,现在运行一下,看看现在的ListView是不是比默认的漂亮多了。

 

posted @ 2011-12-21 08:06  东邪独孤  阅读(55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