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SQL Cluster 7.3.3 官方版本下载

 

MySQL Cluster 是 MySQL 适合于分布式计算环境的高实用、高冗余版本。它采用了NDB Cluster 存储引擎,允许在1个 Cluster 中运行多个MySQL服务器。在MyQL 5.0及以上的二进制版本中、以及与最新的Linux版本兼容的RPM中提供了该存储引擎。

 

目前官方已经发布MySQL Cluster 7.3.3,远哥将下载地址发布给大家,省得大家去找了:

Red Hat Enterprise Linux 6 / Oracle Linux 6 / CentOS Linux 6(64位)

http://cdn.mysql.com/Downloads/MySQL-Cluster-7.3/MySQL-Cluster-gpl-7.3.3-1.el6.x86_64.rpm-bundle.tar

 

Windows(32位和64位)

http://cdn.mysql.com/Downloads/MySQL-Cluster-7.3/mysql-cluster-gpl-7.3.3-win32.msi

http://cdn.mysql.com/Downloads/MySQL-Cluster-7.3/mysql-cluster-gpl-7.3.3-winx64.msi

 

MySQL Cluster 是一种技术,该技术允许在无共享的系统中部署“内存中”数据库的 Cluster 。通过无共享体系结构,系统能够使用廉价的硬件,而且对软硬件无特殊要求。此外,由于每个组件有自己的内存和磁盘,不存在单点故障。

MySQL Cluster 由一组计算机构成,每台计算机上均运行着多种进程,包括MySQL服务器,NDB Cluster 的数据节点,管理服务器,以及(可能)专门的数据访问程序。关于 Cluster 中这些组件的关系,请参见下图:

 

下图更好理解:

 

 

另外再加上淘宝在用的LVS和读写分离(Amoeba/Cobar)的解决方案,可实现强大的高可用集群数据库。关于Amoeba的部分,在我之前的博客中有一篇源码的分析,文章链接:http://www.cnblogs.com/taven/archive/2012/09/11/2680282.html

 

 

 

 

posted @ 2014-01-05 20:12  远哥  阅读(389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