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 Swing 非常漂亮的外观Nimbus使用方法

Java Swing界面外观的一种,在Java 6 Update 10中首次亮相。
当 Swing 古老的 Metal界面外观 首次发布时,其主要的美感竞争来自 Windows 95 界面。在十年前的图形用户界
面条件下,Metal 界面 相对于当时的其他普通界面来说是一种很有吸引力的高雅的选择。
Java SE 5 中更新的 Ocean 主题帮助 Metal 成为目前可行的选择,但是修改 Swing 跨平台界面外观也已是当务
之急。
进入 Nimbus 界面外观,可以看到崭新的基于 合成 的现代外观。Nimbus 为其应用程序提供了一个完美的界面。
而且 Nimbus 完全使用 Java 2D 矢量图型而不是静态位图,所以非常小(只有56KB!),可以提供任何决议。
由于兼容性的原因,Metal 还是使用默认的 Swing 界面外观。但是要换成 Nimbus 界面外观所需要的更新程序再简单不过了。只需要在main函数添加以下代码就可以了,记得一定要在首位添加,之后才填写其它代码:

try {
  UIManager.setLookAndFeel("com.sun.java.swing.plaf.nimbus.NimbusLookAndFeel");
} catch (Exception e) {
  e.printStackTrace();
}

 
您也可以在命令行指定-Dswing.defaultlaf=com.sun.java.swing.pl a f.nim bus.Nim使Nimbus变成默认的界面外观。
一种永久设定属性的方法是添加代码:swing.defaultlaf=com.sun.java.swing.plaf.nimbus.NimbusLookAndFeel如果 swing.properties 这个文件不存在,您必须创建一个。
 
下图为添加后
 
下图为添加前
 
 
 
 
posted @ 2013-02-21 09:12  ImWiki  阅读(16510)  评论(8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