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户口篇】换房过程中,户口怎么迁移?

换房过程中,随着房屋产权的变更,户口面临迁移的问题。

一、卖旧房换新房户口迁出(新房未到迁户口时间)

  1. 最常用的方法是:与买家协议迁户时间延后,签订户口迁出承诺书或支付迁户保险金。

  2. 如果届时买家迁入,您会被挤掉成为当地派出所集体户口。

  3. 当然,也可以选择在亲戚朋友的房产上挂靠户口。

二、买房户口迁入

  1. 提前核定卖家户口情况

  2. 迁户时,先到派出所备案,申请更改(需带国土局查房证明和新房产证原件/复印件)

  3. 派出所向原业主发出通知,7-15个工作日后迁户(无论原业主迁户与否)

        备注:核定原业主户口挂靠情况时,留意是否存在亲戚朋友户口挂靠情况,以及学位是否被使用。

三、户口迁移

公民迁移,除在本户口管辖区内移居,只作住址变动登记,不作迁出、迁入登记外,凡是迁出本户口管辖区的,均可办理迁出、迁入登记。

户口迁移,应遵循人户一致和居住地登记的原则。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户口登记条例 》

“第十条 公民迁出本户口管辖区,由本人或者户主在迁出前向户口登记机关申报迁出登记,领取迁移证件,注销户口。公民由农村迁往城市,必须持有城市劳动部门的录用证明,学校的录取证明,或者城市户口登记机关的准予迁入的证明,向常住地户口登记机关申请办理迁出手续。公民迁往边防地区,必须经过常住地县、市、市辖区公安机关批准”办理。

    • 本人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

    • 本人户口本原件和复印件

    • 如果是工作迁移,需要新公司开具工作证明或者新的劳动合同;如果是结婚迁移,需要携带结婚证以及房产证(房产证上只能是本人或者本人配偶的姓名,其他人的无效)

 

 

 

posted @ 2018-12-18 18:43  牵只蜗牛去散步  阅读(146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