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可视化工具资源汇总

下面的资源都是自己曾经接触过的,完全按自己的实际使用情况进行分类。本博文是不断更新完善的。

科学计算语言的扩展图形功能:

这个分类下的都是进行数据处理、科学计算的工具所带有的图形可视化。即在处理数据之后可以不用数据导出、不用改变环境直接进行可视化的操作。

理工科的好像都知道Matlab这个软件,octave则是Matlab的开源版本。基本功能上octave 95% 和Matlab兼容。

matplotlib是Python的扩展包,基本上是Python世界的基础性图形框架,其他很多专属领域的可视化包都是在它的基础上封装的。最近matplotlib调整了了默认图像配色方案,比以前的默认配色更为漂亮。下面是官网上的一些截图:

ggplot2是统计编程语言R的图形包,生成的图像十分精美

只做数据可视化呈现:

本分类下的基本不具备数据处理和科学计算功能,只是将最终数据进行可视化呈现。

Proceeing本身是基于java的可视化语言。可以用来编写可交互的艺术图形程序。现在有JavaScript版本,可以在Web应用中使用

  • Excel

Office办公工具,大家应该都知道这个软件,可以用来生成简单的图表。自2013版本之后,结合Bing Map及其他插件,可以方便的生成精美的图像

百度开源的js图表框架库。皆有百度提供的数据可以方便的生成基于地理位置的地图可视化

功能上和ECharts差不多,属于统一类型的工具。但功能类型比ECharts多。

Web形式的数据可视化中的王者,自由度高,可以做非常绚丽的交互式图形可视化。若能潜心研究,受益匪浅。
下面有一个可在线调试的工具,编写D3.js代码可即可看到最终的结果
http://codepen.io/wenbin5243/pen/GKjCo/

基于Web的3D js图形库

基于Web的2D矢量图形库

傻瓜式零编程:

这个分类下是傻瓜式、“零编程”的数据可视化工具。多用于制作信息图。

基于ECharts

基于ECharts

商业智能集成:

非数据驱动的

  • AI

  • PS

  • 手绘

posted @ 2016-05-04 13:36  Tacey Wong  阅读(131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