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隐的博客

人生在世,笑饮一生
  博客园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订阅 订阅  :: 管理

阿里有病(五)

Posted on 2017-12-13 09:52  隐客  阅读(23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这个系列一直以来,都是骂人的,突然回想起来,有时候自己何尝不是个SB,既然人都有缺点,何不当成反面教材来提升自己。

这次要说的是双12支付宝提供的口令红包,就是复制一段字符串,打开支付宝,可以获得不最高1212的红包现金抵用。

本来这是个大福利,有的够吃个早餐了。

今天用了一下,立即就出现了尴尬的一幕。

在街边小店用支付宝付完之后,在屏幕大大的显示支付了  1.07元

做早餐生意的是个大叔,看上去超过50岁,于是我赶紧解释,我实际支付的金额,因为用了抵用金,让他查一下收款。

还好大叔没有怎么太介意,也有可能遇到过,也有可能真的相信我诚恳的眼神。

 

这种实际使用的场景有很多情况,会玩的会用第三方收款,开通一下通吃,都是扫我们的码,需要自己核对被扣金额。

一般玩的,可能有收款提示,把手机放在身上基本也能听到,但不适合吵的地方。

再就是刚开始玩的,一个早餐收几块钱,也不适合时时去看收到多少钱。

 

回到主题,微信支付之前这种也是显示实扣金额,后面貌似改进了,显示的支付给对方的金额,下面用小字显示了实扣金额。

这又一次体现出支付宝的产品经理并未体会到这种情况,像这种体量级的产品,应该是有体验团队的,但为何没有注意到这种情况,有点让人觉得整个团队的管理是否有缺陷呢?

QQ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