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uChar 平台使用及开发教程(五):使用 NeuChar 的关键字回复服务

  在上一篇《NeuChar 平台使用及开发教程(四):使用 NeuChar 的素材服务》中,我们已经完成了素材的添加,下面,让我们来设置一个关键字回复,并同步到应设置好Neural Ending的公众号消息对话服务和小程序的客服消息服务中。

 

设置

  进入 NeuCharl Cell 的设置界面,点击右侧的【关键字回复】按钮。

 

  

 

  点击【新增回复】按钮,再出现的编辑框中,设置规则名称,并设定接收消息类型(默认为文字),然后输入匹配这条回复的关键字,支持多个关键字,使用英文逗号(,)进行分割。

  然后设置回复内容,点击【添加】按钮,可以选择不同类型的回复类型,例如选择文字类型:

 

  如果临时需要添加文字回复内容,也可以点击【新增文字内容】快速添加。

  选择一条回复信息,点击【添加】即可完成这一条回复消息的添加。

 

 

  可以只添加一条回复消息,也可以添加多条(说明:多条消息需要使用到客服接口,因此需要确保微信开发者服务器已经具备此能力和权限)。

  点击【保存】按钮。

  可以添加多条不同规则以备后续测试。

  设置完成后,点击右上角【推送】按钮,选择需要推送到的 Neural Ending 节点(请确保这些节点已经正确设置 Url 及 Token 参数,以及使用了新版本的 Senparc.Wexin SDK,拥有 NeuCahr 处理能力)。

 

  推送过程中如果遇到常规的错误信息,可以单独选中再次推送。

 

测试

  推送完成之后,我们来测试公众号和小程序的服务(注意:到目前为止没有编写任何一行代码)。

  打开“盛派网络小助手”公众号,输入文字“blog”和“教程”(由于消息比较长,因此使用了桌面版微信截图,手机端可收到同样回复)

 

 

  在“盛派网络小助手”小程序内,点击客服按钮,进入到客服窗口(和公众号消息界面如出一辙):

 

  输入文字“blog”或“博客”或“教程”,即可得到相同的回复内容。

 

   一次设置,跨平台同步,怎么样,很酷吧?

  可能有细心的朋友要说:等一下!说好的多图文呢?怎么成了两个图文?和公众号不一样呀!

  没错,确实不一样,但这就是 NeuChar 的又一个强大之处:自动降级弥补。

  小程序不支持“多图文”类型,只支持文本、链接、图片等少数几个类型,因此 NeuChar 识别到小程序不支持多图文后,会将图文信息逐条拆解为“链接(link)”类型消息,以确保最高的还原度,用户点击每一条link信息,仍然可以跳转到和公众号一样的Url上。

 

   怎么样?是不是有点迫不及待想要动动手?如果出了发布自己的应用,还希望为其他账号提供“开发一次,跨平台服务”的 NeuChar App,请看下一篇:《NeuChar 平台使用及开发教程(六):成为开发者》,快来成为 NeuChar 的创世开发者吧!

posted on 2018-10-31 21:30  SZW  阅读(1333)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