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一款bug管理系统(bugdone.cn)的开发过程(1) -- 为什么要开发一款bug开发系统

对于从事软件研发行业的同学来说bug管理系统肯定不陌生。本人03年左右开始正式成为一名码农,工作期间接触过若干bug管理系统,如JIRA等,不过都是自行部署在公司内网的。

几年过去了,现在已经是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的时代,大家的思维开始发生变化,所有的需求都喜欢用互联网来解决,包括bug管理系统。

大概11年左右,我也在互联网上找在线的bug管理系统,那时候使用的一款系统只能说可以用,体验比较一般。

近些年出现了更多的在线bug管理系统,花时间比较了一通,还是觉得没有一款正好适合自己的bug系统,有的做得过于复杂,有做交互体验做得很差,有优秀的又要价太高。

说了这么多正式开始进入正题,从业这么年,在软件产品的开发上有一定的积累,所以脑袋一热便决定自行开发一款bug管理系统,当然开发不是我一个,我们有一个研发团队。

我的bug管理系统设计宗旨是,简单、好用、且便宜,适合大多数中小企业开发团队用。

做一款互联网产品,第一步肯定是起名字和找域名。现在想要直接注册一个好的域名肯定是难于登天,最终决定注册(bugdone.cn)作为平台域名,平台名称就叫BugDone,没有中文名称。

产品LOGO:

作为bugdone系统开发第一期分享先说到这里,接下来我会分享一些产品开发中的想法和细节。

如果有兴趣的可以一起探讨,如何做好一款互联网产品,特别是面向技术人员的产品。

 

posted @ 2017-06-14 23:08  Kevin.Han  阅读(58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