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外黑客

一、国内外黑客

1、陈盈豪


陈盈豪,1975年生,台湾的电脑鬼才,CIH病毒制作者。现为集嘉通讯公司(技嘉子公司)手机研发中心主任工程师,以研究操作系统核心为主,试图开发更符合人性的智慧型手机操作系统。
据统计,来自台湾的CIH电脑病毒共造成全球 6000万台电脑瘫痪,其中韩国损失最为严重,共有30万台电脑中毒,占全国电脑总数的15%以上,损失更是高达两亿韩元以 上。土耳其、孟加拉、新加坡、马来西亚、俄罗斯、中国内地的电脑均惨遭CIH病毒的袭击。CIH电脑病毒风暴过后,有的把CIH的始作俑者陈盈豪抬升为“天才”,有的把他贬为“鬼才” 。现在他是集嘉通讯公司(技嘉子公司)手机研发中心主任工程师。
陈盈豪的领英页面,就职已变为他的创业项目 8tory:

查资料知,CIH病毒是一种能够破坏计算机系统硬件的恶性病毒。CIH病毒属文件型病毒,杀伤力极强,其别名有Win95.CIH、Spacefiller、Win32.CIH、PE_CIH,它主要感染Windows95/98下的可执行文件(PE格式,Portable Executable Format),目前的版本不感染DOS以及WIN 3.X(NE格式,Windows and OS/2 Windows 3.1 execution File Format)下的可执行文件,并且在Win NT中无效。其发展过程经历了v1.0,v1.1、v1.2、v1.3、v1.4总共5个版本,目前最流行的是v1.2版本,在此期间,据某些报导,同时产生了不下十个的变种,不过好像没有流行起来的迹象,本人并未实际接触到这些所谓的CIH变种病毒。
只有CIH感染大量发信的电脑蠕虫(如求职信病毒)所使用的程序,或有Anjulie蠕虫病毒参与时,CIH才会被看成是一个威胁。但是CIH病毒只在windows 95,98和windows Me系统上发作,影响有限。现在由于人们对它的威胁有了认知,且它只能运行于旧的Windows 9X操作系统,CIH不再像它刚出现时分布那么广泛传播。

2、乔纳森·詹姆斯(Jonathan James)


历史上五大最著名的黑客之一。1999年,年仅16岁的詹姆斯就因为入侵NASA电脑被捕,成为世界上第一个因为黑客行为而被捕的未成年人。同年,他与FBI展开合作,找出了危害一时的梅丽莎(Melissa)病毒的发布者大卫·史密斯。次年,他又协助FBI找出了爱虫病毒的来源,从而声名大振。2008年5月18日,乔纳森·詹姆斯因为癌症去世。

黑客事迹

入侵DTRA
来自迈阿密的一名16岁少年今天已经认罪,他因2项少年犯罪指控已经被判处6个月监禁。该少年在互联网上的名字是c0mrade,承认他对1999年8月23日到10月27日入侵由国防威胁防御机构(DTRA)使用的军队计算机网络负责。

(DTRA)是国防部的机构,旨在减轻对美国的威胁,它的联合机构来自核、生物、化学、常规和特殊武器等机构。在认罪中,"c0mrade"也承认他非法入侵了一个计算机路由器,并且在路由器上安装了一个隐藏的进入方式或“后门”。这个程序拦截了超过3300多个来自和发往(DTRA)的员工的电子信息。他也同时拦截了(DTRA)的员工的计算机帐户的至少19个用户名和密码,包括至少10个用户名和密码在军队计算机上。
入侵NASA
1999年6月29和30日,"c0mrade"非法进入了总共13个美国国防部(DOD)的计算机系统,使用两个不同的互联网服务提供者原始地址发起攻击。作为入侵的一部份,他获得和下载了来自美国国家航空和宇宙航行局的专用软件价值约170万美元。这些软件支持着国际空间站(ISS)的物理环境,包括舱内实时温度和湿度的控制。作为入侵和数据偷袭的结果,国家航空和宇宙航行局的计算机系统在1999年7月被死机21天,损失超过4.1万美元。
年仅16岁的少年犯
两次入侵事件被发现后,年仅16岁的詹姆斯被判处为期6个月的有期徒刑。他后来承认自己喜欢开玩笑、四处闲逛和迎接挑战,所以把两次入侵行动当做是一件具有高度挑战性的事情来做,让人哭笑不得。不过,经此一事后,詹姆斯对网络安全投入大量的注意力,并立志开办一家电脑安全公司。

红客事迹

找出梅丽莎病毒(Melissa)发布者
Melissa病毒是大卫·史密斯(David L. Smith)在1999年发布的一个计算机病毒,他使用被盗的美国在线账号,向美国在线讨论组Alt.Sex发布了一个感染Melissa病毒的Word文档。病毒通过电子邮件迅速传播,使得被感染电脑的邮件过载,导致像微软、英特尔-T、Lockheed Martin和Lucent Technologies等公司关闭了电邮网络。

这一事件造成8000万美元损失。詹姆斯成功的跟踪到了他,并协助FBI对其进行抓捕。
这件事情让詹姆斯声名远播,媒体对他进行了疯狂的追踪报道。
追踪爱虫病毒
2000年5月份,爱虫病毒席卷全球,FBI曾在上个月疯狂的搜寻着“爱虫”病毒的来源,但在半个月毫无所获之后,他们将目光转向了詹姆斯,他们在一周内也给他打了几次电话讨论安全问题和追踪计算机黑客的方法。
由于上次参与“梅利莎”病毒调查时被媒体疯狂追踪报道的可怕情景还历历在目,当五月份“爱虫”病毒席卷全球时,他告诉FBI他这次是爱莫能助了。美国安全专家里查德.M.史密斯(Richard M. Smith)说:“乔纳森已经发现了极其重要的线索,如果他不能参与此事,罪犯将继续逍遥法外。”但詹姆士这次决心很大,他说:“我想我还能自己把握自己的命运,我知道什么该做,什么不该做。尽管我现在搞的是电脑,但我从9岁起就想学法律,我想两者结合起来一定会很伟大。”
不过最终詹姆斯还是帮助FBI找出了病毒来源,再次成为了媒体关注的焦点。

posted on 2017-04-01 15:56  20169312_孙玉情  阅读(46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