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reshark插件编写

Wireshark插件编写

在抓包的过程中学习了使用wireshark,同时发现wireshark可以进行加载插件,便在网上学习了一下相应的插件开发技术。

需求
编写一个私有协议名为SYC,使用UDP端口9877进行传输,报文结构如下:

Type Flag Sequence number IP Address
Data

编写Wireshark插件,使Wireshark可以识别出SYC协议。

实现
首先构造产生SYC协议报文的程序:
数据结构:

 

初始化:

默认向119.75.217.109(baidu.com)发送请求。

发送请求:

运行程序,在Wireshark中捕获如下数据包:
设置过滤方式为捕获后过滤,过滤条件为ip.dst == 119.75.217.109。

 

插件编写
Wireshark支持用Lua或者C进行插件开发。Lua相对于C来说,开发起来效率高,稍微熟悉Lua的语法就可以进行开发。

代码如下:

将该Lua文件保存在Wireshark目录下的/plugins/(版本号)中,并在Wireshark中,点击分析—重新载入Lua插件,可以看到如下结果:

协议名称变为SYC,同时下方有对SYC协议的分析,包括Type,Flag,Sequence number和IPv4 Address,在抓取数据包的Info里还都包含一句“hello world”。

posted on 2016-06-28 11:11  13070046孙宇辰  阅读(93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