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队项目个人总结

团队项目个人总结

基本内容

  • 工大助手(桌面版)
  • 实现登陆、查成绩、计算加权平均分等功能

团队人员

项目

python部分:项目地址
项目可执行文件:地址
如果有任何问题,请联系我。(bjxx5555 at 126.com)

个人总结

团队项目最直观的就是和之前结对项目进行比较:

  1. 两个人之间沟通起来更加方便,意见更容易统一。当人数增加,不同的意见都增加,在很长的一段时间内,我们都在讨论我们到底做什么,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想法,每个人都有想做的东西,每个人所会的技术都不太相同,经历很长的一段磨合期。
  2. 在结对项目中,对方的进度对自己是可知的,我们运用了github对我们的代码进行管理,有着严格的code review。但在团队项目中,我们由于没有在团队推广使用github,代码都是通过拷贝等形式在各个编写代码的成员中传递,很麻烦,在接下来的迭代开发中,我们会逐步把代码迁移到github上。
  3. 结对项目中我们没有写好开发文档,只是完成了相应的项目,而在团队项目中我们有完善的开发文档,包括类图、数据流图等等,也是在学习的过程中一步步完善开发文档。
  4. 在开发效率上,我更倾向于结对项目,因为在团队项目中最初我们并没有做好明确的分工,使得组员之间都不太清楚每个人都在什么,做到了什么地步,这也是我们无法通过commit来查看每个组员的进度,但在中后期,我们明确了分工,效率有所明显地提高,每个模块都有相应的人员负责,每个模块之间只需要找到相应的负责人员进行调整、测试,由一个个模块最后组成完整的项目。

对于个人来说,我在此次项目中:

  1. 锻炼了开发文档的书写,了解了相应的书写规范。
  2. 用python实现了爬虫。
  3. 大型项目的团队合作经验。

posted on 2016-06-19 21:04  13070046孙宇辰  阅读(913)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