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用期三个月的状态

都不敢写感悟了哈哈哈。

到公司学习了三个月了。从一开始从未开发过.net学习到现在,奔着优化的case去做的。先是学了RabbitQM,接着是Kafka,kafka的partition,积压数据的读取速率和多线程的关系,也测了很久。之后转向学习Ignite cache这一块,数据存入数据库时也保留一份到cache,方便更新数据传输后返回的ack。Ignite存储Object 和 序列化的Object读取速度差别很大,于是去测存储的消耗,GetMetrics有个bug官方目前还未修复,所以又去装了REST API通过监控来查看cache size里的off heap变化。

期间烦躁了很久,主要时间都花在看官方文档学习,和查询为什么这个功能不能用,为什么配置后各种报错,以及git各种转分支merge失败后重写的问题上,当时会觉得自己不能胜任这个服务端程序员的位置,为什么我这么蠢这样子。然后静了静,告诉自己,时间会解决这些问题的,之后逼着自己早起了几天,每天7点多起床,9点开始认真干活,中午吃饭20分钟不午休,晚上9点下班,不知不觉的,时间耗进去了,很多之前觉得我已经没有办法解决了的问题,慢慢的也都顺利的想到办法了,期间Git也学了,官方文档盯着看了很久,各种报错的问题要么查到解决办法了,要么换了种思路代替掉了。今天是12.7,还有需要学的东西,需要问的东西,最近不想刚进公司第一个月那样每天下班前能叫老大来解答下问题,更多的是自己思考,自己想办法解决。人总是要锻炼自己解决问题的能力的。加油吧!

至于心态,期间转变也很多,什么不相信自己啦,到为什么公司好多人都这么轻松,上班比我晚,下班比我早?但是自己早下班又觉得少学很多东西,毕竟我回家还有自己的事情要干。万分纠结之中,目前想的还算透彻,努力做好自己,工作学习不能放,但是生活也是我要追求的。热爱学习,热爱工作,热爱生活,大不了失去现在拥有的一切从头来过,这么一想整个人就会真的有不一样的感觉。

 

posted @ 2017-12-07 14:49  Sylvia小伊  阅读(31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