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码改变世界

阿里云服务器搭建FTP

2017-08-17 14:52  四毛的家  阅读(146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操作系统:Windows Server 2008 R2企业版。

首先,创建一个用户组:ftpUsers,创建一个用户:ftpAdmin。并将ftpAdmin隶属于ftpUsers组

其次,需要安装ftp功能组件.

打开"服务器管理器","添加角色",勾选"Web服务器(IIS)",一路下一步,直到看到下面界面:

三个FTP项全部勾选,然后一路下一步,等待完成。

如果你已安装了IIS,那么就在"服务器管理器"里选择"添加角色服务"

然后打开IIS管理器,创建一个ftp站点

至此,完成了ftp站点。在服务器上打开IE,输入ftp://localhost就会弹出密码框,输入后就可以访问了。

此时,我们在服务器外面用ftp工具 ,比如:flashFxp是无法连接到ftp的。需要在阿里云控制台配置一下安全组。

添加两条"安全组规则"。注意,为了方便,授权对象我选择了全部。正常你应该只填写允许访问ftp服务器的客户端ip地址。

此刻用FlashFxp来访问,就可以了。

看一下上传效果:

总结:

ftp会带来隐患,所以不要轻易在正式服务器开启ftp。如果必须开启,那么用完之后一定要关闭ftp站点。

参考:

https://help.aliyun.com/knowledge_detail/39179.html

http://www.cnblogs.com/john2017/p/626967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