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il Azeroth

不要因忙碌而失去梦想!

湮灭

也许你现在有太多的事情要想,以至于没有时间,来思考一下你自己。
也许你现在更需要静下心来看看,是不是因为忙于应付眼前的事物,而错过了什么。
生活就是这样,
在努力追求一些东西的时候,不经意间,你会失去另外一些东西,
结果到头来,你却发现,这些失去的东西,对你来说,反而是更重要的。
也许是为了忙于生计,
我们走入了人生的另外一个阶段,需要关心工作、家庭、事业、政策。
慢慢的,需要我们关心的事情越来越多,我们的心也就开始越来越不轻松。
也就从那时开始,我们越来越少的时间,关注自己该关注的东西。
比如你的很多老同学,也许,等到哪天回想起来你突然发现,原来我已经这么多年没有跟他联系过了,
而我们以前一起的生活,好像就在昨天。然后再试图联系他,你会发现,原来,大家的生活已经
有了那么大的距离。
又或者你的另外一半,曾经坐在某个地方的某个长椅上,一起畅想的美好未来,是不是已经被你
丢在了家里的某个角落,然后被一层层的琐事盖住,已经很久都忘了再看它一眼。然后,某一天
吃过了晚饭,两个人懒懒的依偎在沙发上看电视的时候,突然觉得,为什么日子总是那么的相似,
以至于,觉得有些平淡和迷茫。
再或者是你自己,也许已经对于工作得心应手的你,不记得当初的那个青涩的时候,总是小心翼翼的
完成组长交代的任务,然后再充满羡慕的眼光的跟着前辈学习。当你不耐烦的斥责别人的之后,
是否也曾懊悔,自己竟然变成了曾经你及其鄙夷的那个人。
我们需要追求很多想要的东西,更好的工作、更高的工资和更好的生活环境。
但或许也需要一些简单却更纯粹的感觉,
如果可以,就不要在繁杂的工作中迷失自己,让这些变成你进步的伙伴和动力,在生活的路上,
自然的体会幸福,因为也许拥有哪一种东西都不能称之为幸福,能让你觉得幸福的仅仅是生活本身。

posted on 2009-04-17 15:18  Neil  阅读(22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