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form集成第三方应用引起灾难性崩溃处理

  犹记得当年的喜悦。故事有些长,就长话短说了。

背景

  2017年,由个人主导的《xx门诊电子病历系统》在北京xxx第一次正式上线,这个系统集成了n家院内系统,如LIS、HIS、PACS等。涉及的交互,复杂无比。当时通过各个厂商讨论后,采用了进程间通信、api/webservice数据交互的方式,改造程序,完美的将程序集成在一起,让用户在一个系统中能够快速的工作,替代以往多客户端来回切换的工作方式。

  而想要快速推广这种方式,需要厚实的功底。很可惜,我们的团队,并没有这种大牛。在开发之初,我就想到了以后可能需要和不同的医院作对接。因此,早期在搭建时,就设计了接口加反射的方式来实现不同医院的集成开发,实质是只要继承接口,实现接口即可

  问题就在这儿,并不是所有第三方提供的集成方式都稳定无比,也不是说我们的程序也能够稳定无比。

  有些灾难性错误压根就不能捕捉。

  随着系统逐步的推广上线了20多家时,我们研发越来越感到厚重。所有的问题,会越来越明确,越来越有统一性。

  这个当中就有今天所说的灾难性崩溃处理。

处理过程

  1.全局异常捕捉日志细化,然并卵,如delphi程序、c++程序并不能捕捉到

  2.尝试反射出崩溃转存的文件,然并卵,我们这队伍并没有通用懂得汇编语言的人员。

  3.要求第三方提供稳定的版本,依然,不是所有的人都能控制的。

  4.折中方案,成功。

成功处理方案

  我们都知道,通常一个exe程序就是一个进程。而我们程序因集成了很多第三方程序,进程中含有与第三方交互的地方很多。因此,引起崩溃,不能控制。

  对此,我想到的就是将一个进程拆成多个进程的方式。不稳定的集成统统拆到子exe程序中,主程序与子程序间交互,崩溃的永远是子进程,主进程依然稳定运行。此方案,经过多现场改造后,很大的解决了现场压力。

意外收获

  今天,看到博客园推荐的一篇文章,其实思想与我的想法一致。但是,他的做法更显功底,更有魅力。感谢博客园,感谢大家的奉献!

  大家可以看看:https://www.cnblogs.com/cwsheng/p/14616685.html

posted @ 2021-04-06 15:23  sy2015  阅读(64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