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加我的QQ群:193522571,一起来讨论、交流!

使用Qt.1——在VS2010环境中配置Qt

当下主流Qt进行C++GUI开发很多,但是网上比较新的资料较少,并且Qt官网上面的搜索相应时间也很慢。参考了很多网上的资料结合自己的实践写一篇关于在VS2010环境中部署配置QT的博文。

 

概述:

主要配置步骤:

1.进行VS2010安装配置

2.进行QT库安装

3.进行VS2010 QT插件安装

4.测试安装结果

 

具体:

1.进行VS2010安装配置:

这个步骤本来应该写的,但是VS2010安装相对没有什么难的地方而且安装时间也比较长。所以在这里就不详细介绍;

 

2.进行QT库安装

准备工作:

下载Qt库文件:qt-win-opensource-4.8.3-vs2010.exe(名称来自官网)

这里Qt库安装的时候要注意安装路径不能有空格,所以我选择了系统盘C盘根目录

 

 

3.进行VS2010 QT插件安装:

准备工作:

下载QT插件:qt-vs-addin-1.1.11-opensource.exe(名称来自官网)

插件安装完成如图:

配置插件:点击Qt Option选项:如图:

添加Qt:点击 Add按钮进行添加,如图:

注:这里添加文件夹路径自动获取version name的

点击 ok 按钮就将Qt库添加完成,但是别忘记下面的Default Qt/Win Version的选择。

 

这样,经过前面3个步骤就完成Qt的安装和配置工作了。下面测试一下安装是否正确。

 

4.测试安装结果:

启动Vs2010软件新建Qt项目,如图:

点击确定按钮就弹出Qt创建流程向导,如图:

全部默认点击下一步按钮知道创建完成点击finish按钮,如图:

在mysecondqt.ui上面点击右键,选择打开方式(因为第一次可能不识别)进行打开程序选择,选择Qt Designer程序进行启动,如图:

这样的话就可以在Qt里面就行界面设计了,如果在Qt里面对界面进行了更新并且保存,在Vs2010里面自动回给出提示的。

到这里有的人可能看到我截图里面有红色语法警告线了,这个并不是自动生成代码有问题,而可能是VS2010对Qt的东西不感冒,但是这都不影响我们进行界面设计。

点击F5进行编译运行。最终如图:

 

注:语法提示错误有个解决的小方法,但是不知道对不对,但是的确去掉了可恶的红色线。

选择Qt Project settings选项,如图:

这里勾选UiTools library点击ok按钮就可以去掉红线。至于真的需不需要这个库来支持Qt运行,我还真拿不准。一是不添加这个库可以正常编译并且运行程序,二是添加这个库之后红色线就去掉了。所以要是有哪位知道可以给我留言说一下。我好再次进行补充。

 

先写到这里吧,我下面在研究的是Qt自带IDE工具Qt Creator,这个工具可以说是个轻量级的GUI设计工具,具体的情况等我研究明白在后面写上来吧。

posted @ 2014-07-07 07:39  swtool  阅读(807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欢迎加我的QQ群:193522571,一起来讨论、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