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C#整型、浮点型、decimal类型、值类型的理解

 1,整型
    
C# 支持九种整型:sbytebyteshortushortintuintlongulongchar
    
其中char类型比较特殊。虽然属于整型类别。但是以下两个方面不同于其他整型:
    
1)不存在从其他类型到 char类型的隐式转换。具体说来,即使 sbytebyte ushort类型具有完全可以用 char类型来表示的值范围,也不存在从 sbytebyte ushort char的隐式转换。
    
2)char类型的常数必须写成字符或带有强制转换为类型 char的整数。例如,(char)10 '"x000A'是相同的。
2,浮点型
    
C#的浮点型包括:float和double。
    
float类型可表示精度为 7 位、在大约 1.5 × 10−45 3.4 × 1038 的范围内的值。double类型可表示精度为 15 位或 16 位、在大约 5.0 × 10−324 1.7 × 10308 的范围内的值。
    
浮点型精度较低,不推荐两个浮点型之间比较大小的判断。
3decimal类型
    
decimal 类型是适合财务和货币计算的 128 位数据类型。
    
decimal类型可以表示具有 28 29 个有效数字、从 1.0 × 10-28 到大约 7.9 × 1028 范围内的值。
    
decimal类型是采用四舍六入五考虑的银行家舍入法进行计算的。
4,值类型

posted on 2008-06-13 13:56  农民  阅读(5821)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