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emeter参数

以下是转载内容,仔细看过后,觉得用得最多的应该是csvread函数、用户自定义变量以及CSV DATA CONFIG控制器这几个,但是做练习之后,在结果树和聚合报告中怎么查看执行结果是个问题,没找到对应的数据。

正则表达式和数据库连接留待以后再研究。

 

案例:邮箱登录操作,参数化登录的用户名

方法一、依赖Jmeter自带的函数助手

选项-->函数助手对话框,即可打开函数助手弹窗

(1)比如使用函数_Random

  输入最小值、最大值,点击下方的【生成】按钮,即会生成:${__Random(1,5,)}

  

  假如邮箱是163的,则用户名参数的值直接填入:${__Random(1,5,)}@163.com,我测试的邮箱是内网测试用的域名是180chen.cn,则填写${__Random(1,5,)}@180chen.cn

  

 

(2)比如使用函数__CSVRead

  先准备csv文件,可以先在excel文件里准备好数据,保存的时候格式选择csv格式;

  

  输入csv文件所在的路径:F:\test.csv,输入参数所在的列(注意:此处列数是从0开始数的,第一列是用户名,对应的列号为0,第二列是密码,对应的列号为1...),生成被调用的函数:${__CSVRead(F:\test.csv,0)}

  

  在参数对应的值处填入:${__CSVRead(F:\test.csv,0)}

  

 

方法二、CSV Data Set Config

选中取样器,右键:添加-配置元件-CSV Data Set Config,从csv文件中读取

 

Filename:csv文件所在的路径以及名称如:F:\test.csv ;(其实不一定要csv文件,亲测txt格式的文件也可以)

File encoding给出页面的编码方式,可以不填写;这里以百度为例,它的源代码里 ,所以这里File encoding:gb2312
Variable Names(comma-delimited)给出变量名如:name,pwd;这里的变量名是给后面引用用的,如要用到这个文件的 值,可以利用变量名来引用:${name},${pwd},如test.csv文件中有这样的数据:1@180chen.cn,abc1233, 那${name}就可以引用到1@180chen.cn,${pwd}就可以引用到abc1233
Delimiter(use '\t' for Tab):这个是用来隔开变量的分隔符,如上面的name,pwd,那分隔符就是“,”

Allow quoted data?是否允许引用数据,---这个目前还未弄明白,设置成True或者False都能正常引用数据。

Recycle on EOF?到了文件尾是否循环,True---继续从文件第一行开始读取,False---不再循环

Stop thread on EOF?到了文件尾是否停止线程,True---停止,False---不停止,注:当Recycle on EOF设置为True时,此项设置无效。

Sharing mode共享模式,All threads---所有线程,Current thread group—当前线程组,Current thread—当前线程。这个地方和LoadRunner中的迭代取之相反,经试验得出来的结果是:

    All threads:测试计划中所有线程,假如说有线程1到线程n (n>1),线程1取了一次值后,线程2取值时,取到的是csv文件中的下一行,即与线程1取的不是同一行。

    Current thread group:当前线程组,假设有线程组A、线程组B,A组内有线程A1到线程An,线程组B内有线程B1到线程Bn。取之情况是:线程A1取到了第1行,线程A2取第2行,现在B1取第1行,线程B2取第2行。

    Current thread:当前线程。假设测试计划内有线程1到线程n (n>1),则线程1取了第1行,线程2也取第1行。

综上:CSV Data Set Config实现的功能跟之前用的:${__CSVRead(F:\test.csv,0)}这个函数实现的功能大体上是一样的。

 

方法三、用户定义的变量

选中取样器,右键:添加-配置原件-用户定义的变量

 

在列表中填入名称和值,在别处就可以使用${name}、${pwd}来引用

 

方法四、正则表达式提取器获取

在打开登录页的时候服务器有返回一个sid,获取到sid后,然后登录进入到首页;所以在这个请求下添加后置处理器:右键-添加-后置处理器-正则表达式提取器

 

第1部分:名称+注释,可不修改,只是为了方便自己识别

第2部分:apply to 默认即可

第3部分:要检查的字段:主体等选择,一般我们选择主体,即服务器返回给我们的页面主体信息

第4部分:

  【引用名称】:就是参数名称,在别处引用;如输入mysid,别处引用的时候使用${mysid}

  【正则表达式】:表达式中()内的内容就是要提取的。如sid/(.*?)",表示查找sid/字符串之后的内容,直到出现第一个"时结束;(注意括号里的表示提取的内容)

  【模板】:用$$引用起来,如果在正则表达式中有多个正则表达式(多个括号括起来的东东),则可以是$1$(表示只有一组数据),$2$等等,表示解析到的第1个、第2个值给mysid

  【匹配数字】:0代表随机取值,-1代表所有,1代表全部取值

  【缺省值】:如果参数没有取到值,则使用此处的缺省值

注意:运行脚本后,在“察看结果树”监听器中,[响应数据]标签页先搜索sid出现的位置,及出现的规律,如出现的时候前面会有“sid/”字符串; 调试正则提取表达式的时候,可添加Debug Sampler来查看是否正确提取到对应的值(右键-添加-Sampler-Debug Sampler)

 

方法五、从数据库获取

1) 将其中的mysql-connector-java-5.1.34-bin.jar放到Jmeter的lib目录下

2) 添加“配置元件”->“JDBC Connection Configuration”,设置下列参数:
Variable Name:连接池名称

Database URL:jdbc:mysql://host:port/db(jdbc:mysql://ip地址:端口号/数据库名称)

JDBC Driver class:com.mysql.jdbc.Driver

username:连接数据库的用户名(如root)

password:连接数据库的密码

 

 

3) 添加“Sampler”->“JDBC Request”,在SQL Query中输入查询语句,如下:
select concat(domain,'+',po_pwd) as userpass from domain;

 

Variable Name:连接池名称

注意:该值要和JDBC Connection Configuration中配置的Variable Name值对应,否则会提 示:No pool found named: 'pool12', ensure Variable Name matches Variable Name of JDBC Connection Configuration;

4) 在JDBC请求中添加“后置处理器”->“正则表达式提取器”,以提取用户名、密码为例,设置正则表达式提取器的参数:

  引用名称:userPass
  正则表达式:(.*)\+(.*)
  模板:$1$$2$
  使用时,userPass_g1即为用户名,userPass_g2即为对应用户名的密码;

   

注意:

(1)+在正则表达式中是关键字,所以需要\转义。

(2)匹配数字,填0或不填,表示随机读取,如果填正整数,如1,则不同虚拟用户或循环固定读取某行数据。

posted @ 2017-11-15 11:26  翠绿的爬山虎  阅读(34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