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网页“立即过时”有时候是一个很有用的功能,比如防止用户使用后退来破坏程序逻辑;程序主动刷新某个页面等等。在ASP中最有效的方法是:

Response.CacheControl = "no-cache"

就这么一句足矣,Response.Expires=-1之类的其实都不需要,也不符合我们的要求。
  但到了ASP.Net的时代,当我还糊里糊涂地使用这条语句时,发现MSDN中对Response的这个字段的说明是:

Sets the Cache-Control HTTP header to Public or Private. 
[C#] 
public string CacheControl {get; set;} Property Value 
"Public" or "Private". 
Exceptions 
ArgumentException: CacheControl is an invalid cache control value (not Private or Public). 

怎么只允许赋"public"和"private"两种值了?但是一实验方知是MS在唬人,只要是合法的cache-control的HTTP head值都可以接受,当然包括no-cache了。
  而且经实践,这种方法的功能仍然与ASP中是一样的。当然,似乎.Net官方推荐这种方法:

Response.Cache.SetCacheability(System.Web.HttpCacheability.NoCache);

这个效果和前者完全一致。
  最后,有一点要注意,似乎只有IE的结果是对的,Firefox不买这个帐……

只要直接在页面的page_load 中添加一句:

Response.Cache.SetCacheability(System.Web.HttpCacheability.NoCache);

只要用户后退就会提示页面过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