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码改变世界

TT数据到MYSQL的同步方案

2010-12-14 16:55  Sun Yongyue  阅读(1508)  评论(4编辑  收藏  举报

几个月前开始做这个东西,中间因为其他事情被中断N次(>_<不喜欢认真做一件事情时被打断)。

 

最近又接着做了下来,目前基础框架和代码都OK,部分命令已经实现,可以完成TT到MySQL的同步。今天发现凤凰网有一个人跟我做了类似的工作,虽然可能我们的目的不同具体实现也有差别,但是相信基本思路是一致的。

 

该方案支持配置来实现不同业务,对数据可以进行筛选及也支持映射,多TT多MYSQL同步,进度控制,后端存储服务可选。和那位仁兄用PHP不同,我用的是C++/C#。另外他只实现了BigEndian的服务,我现在基础部分代码已经对BigEndian和LittleEndian都支持,呵呵。

 

另外可能由于该仁兄做这个方案时目标和我不一样,他似乎只提供了一个增量同步的方式。如果只是当成一个通用的同步方案,那么在不做假设的情况下应该支持全量同步。我就提供了,嘻嘻。

 

要相信自己,放开自己的思路。方案刚开始有人认为可能不可行,现在凤凰网那位仁兄的结果就是答案,不止我一个人做了。另外,要相信自己的思维,可能大家思路不一样会有不同的结果。放开思絮,让创新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