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码改变世界

暂告一段

2010-03-07 00:55  Sun Yongyue  阅读(22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微软的东西真的是靠不住,一个Office,一个Visual Studio,折腾了好几天。还是Vim好,用得越来越顺手,今天一个断电之后发现居然有灾难恢复功能。没让我半个小时的工作白废。
  前几天在帮人做一个小程序,事实上不难,不过扯到的都基本没学过,所以就花了点时间学了下。程序是从去年年底做的(似乎是很遥远的事),因为基本是体力劳动,一个通宵做完了它。最近几天做的是第二版,加了一个TTEST。概率统计忘得差不多了,做TTEST前只好花点时间复习一下。复习完,做TTEST版本的时候,噩梦开始了。
  程序交给我前有个同学帮忙做了,不过风格相差好大。渐渐体会到红姐、李老师、波波、盘老大、皮皮等人说过的:看别人的代码是很痛苦的事。同一环境下的还好,比如同事、同学之间可能都受到一部分相同的限制,风格还有相近之处。眼前的这份代码……风格迥异。可能一开始大家的逻辑都不同,原代码没有考虑后边扩展改造,新增功能时非常痛苦。让我有完全重写的冲动,不过还是算了吧,体力劳动太多了。
  好不容易用了各种偏门跳过接口一关,开始做的时候,Office的试用次数已满。无耐删除后另寻一个,为了保证程序的兼容,还是使用Office 2007。哪知道都是精简版,程序一RUN就CRASH掉。寻了半天无果,遂改寻Office 2003。快车几个小时之后终于down了下来,装完后修改了下,终于OK了。数据库用的是Access,因为程序要求比较低,用户也要求用Access。对Access不熟,补了一下,开始用DAO(因为简单)做。没想到里边错误不断,记得有一些问题是因为原工程里错误同时引用了DAO和ADO造成,有一些最后在MS网站上查到是Access的设计问题……怎一个杯具了得
  最后说到VS,自己用的是2008,用户要求用VB6。装了一个后没怎么打理过自己的VS2008。昨天突然发现居然打不开,说什么配置不正确,无法打开。搜不到解决方法不要紧,可你不能不让我删了它啊。删除时提示说因为组件加载失败,无法删除。天啊,修复不了,删除不了。那怎么办?赖着不走了?下了别个做的删除工具,微软自己的工具,都删不了。没办法,手动清除吧。随便删了一点东西之后,VS居然不再是弹那个框了。赶紧重新安装了一下,终于解决!
  Vim用越来越顺手了,今天还用它做排版,比在notepad 或wps里快多了。继续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