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BA用户自定义函数(十五)

函数是一组可重复使用的代码,可以在程序中的任何地方调用。这消除了一遍又一遍地编写相同的代码的需要。这使程序员能够将一个大程序划分成许多小的可管理的功能模块。

除了内置函数外,VBA还允许编写用户定义的函数。 在本章中,我们将学习如何在VBA中编写自己的函数。

函数定义

一个VBA函数可以有一个可选的return语句。如果要从函数返回值,则可使用return语句。
例如,可以在一个函数中传递两个数字,然后从函数中返回它们的乘积。

注 - 函数可以返回由逗号分隔的多个值,作为分配给函数名称本身的数组。

在使用函数之前,我们需要定义这个特定的函数。 在VBA中定义函数的最常见的方法是使用Function关键字,后跟一个唯一的函数名称,它可能会也可能不会带有一个带有End Function关键字的参数列表和一个语句,这表示函数的结束。以下是定义函数的基本语法。

基本语法

Function Functionname(parameter-list)
   statement 1
   statement 2
   statement 3
   .......
   statement n
End Function

例子

添加以下函数计算返回面积。请注意,可以使用函数名称本身返回一个值/值。

Function findArea(Length As Double, Optional Width As Variant)
   If IsMissing(Width) Then
      findArea = Length * Length
   Else
      findArea = Length * Width
   End If
End Function

调用函数

要调用函数,请使用函数名称调用函数,如以下屏幕截图所示。

计算面积的结果输出如下所示将显示给用户。

 

posted @ 2019-08-13 20:24  sunyllove  阅读(287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