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新建2个虚拟机,来模块两个客户端用户,来测试我们lync之间对话。

1 首先在域中建2个测试用户,

2 分别用这两个用户登陆

3 如果2个虚拟机在域里,则直接登陆,如果2个虚拟机是非域环境,必须导入根证书,然后就可以登陆了

 

登录所需的时间很短,但具体还是取决于我们的机器性能,包括客户端虚机和服务端虚机,可能第一次登录时间会稍微长一点,这也是因为我们使用了自动配置,也就是Lync客户端会自动的在域中查找Lync服务器,当然这一切是基于SRV记录来实现的,如果我们的SRV记录出错,我们则会看到这样的界面:

image

这时我们就需要检查我们DNS的SRV记录是否正确了,还有就是可以手动设置登录地址,这些内容我稍后给大家单独拿出来说下,因为比较有价值适用于排错。如果没有问题的话,我们单击登录按钮就应该成功登录到Lync。

 

image

 

image

以上是基本PC通讯,还可以进行语音,会议,视频,等功能。

到此,我们的Lync客户端测试就基本上完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