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上一篇文章中可以了解Lync分为企业版和标准版,但是我们需要了解它整体一个系统架构。

 

系统架构:

 

目录服务器(AD DNS):部署系统的用户帐号信息存储在活动目录中。

Lync前端服务器(UC池):实现即时消息,音频视频主,网络会议以及voip通话等系统服务

Lync 后端数据库集群 :SqlServer数据库,(企业版需要)

监控归档服务器: 实现即时消息的归档保密功能。

Exchang服务器:邮件服务器

边缘服务器:外部用户访问内部用户即时消息系统,也是和外部即时消息服务进行通讯服务器角色。

反向代理服务器:实现内部网络发布,如Exchange移动访问,Lync会议访问,(TMG2010非必须)

中介服务器:负责与VoIP网关连接,实现编码转换,与语音,媒体服务关联。

 

image

 

标准版的部署架构:

 

image

 

企业版系统架构:

 

image

 

全球型多站点式架构:

image

 

目前我们首先要掌握标准版,然后是企业版,多站点型了解就行了,掌握它们使用场景,从而做出正确的选择。接下来开始从简单的标准版开始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