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开发进阶

 
  • iPhone开发进阶,如果你已经基本熟悉了Objective-c基本语法,你已经熟悉iOS程序开发的基础,那么我们再进一步的学习iOS开发的知识。比如多任务编程,网络,系统方面的原理,内存管理,debug或查找crash的技巧等。
  • 收藏 订阅

最新更新文章

[移动开发] iOS界面-仿网易新闻左侧抽屉式交互 续(添加新闻内容页和评论页手势)

1、介绍有的博友看了上篇博文 iOS界面-仿网易新闻左侧抽屉式交互 ,在微博里问,网易新闻里的内容和评论的拖拽如何实现,上面的UINavigation如何嵌进去。可能不少人有这样的需求,现在花了些时间把这两个效果做一下,和大家分享交流。思路和上篇基本差不多,但是没有用到UINavigation,其实在我看来上面的返回、评论按钮都是可以通过addsubview添加的。内容页和评论页的手势交互 实现的...

 

容芳志 2013-03-05 13:45 阅读(15623) 评论(5)

[移动开发] iOS界面-仿网易新闻左侧抽屉式交互

1、介绍    用过网易新闻客户端的同学都会发现,网易新闻向左滑动时,左侧的导航栏会跟着拖动出来,新闻内容列表会拉到最右侧。像一个抽屉拉出来一样。很酷。除了网易新闻,现在好多应用都采用了这样的交互。对手势识别不熟悉的请参考上篇: iOS手势识别的详细使用(拖动,缩放,旋转,点击,手势依赖,自定义手势)这个交互效果主要用到两个手势,一个是pan拖拽,一个是tap点击。拖拽可以把抽屉拉出来,再推回去。...

 

容芳志 2013-02-28 07:38 阅读(28288) 评论(23)

[移动开发] iOS手势识别的详细使用(拖动,缩放,旋转,点击,手势依赖,自定义手势)

1、UIGestureRecognizer介绍 手势识别在iOS上非常重要,手势操作移动设备的重要特征,极大的增加了移动设备使用便捷性。iOS系统在3.2以后,为方便开发这使用一些常用的手势,提供了UIGestureRecognizer类。手势识别UIGestureRecognizer类是个抽象类,下面的子类是具体的手势,开发这可以直接使用这些手势识别。UITapGestureRecognizer...

 

容芳志 2013-02-27 14:49 阅读(47168) 评论(14)

[移动开发] Core Animation之多种动画效果

前面介绍了Core Animation基础知识,还有CALayer的简单使用,最终还是有要动画的滴,这里列出几个动画效果,参考下能加深对Core Animation的认识和理解1、把图片移到右下角变小透明使用CAAnimationGroup叠加动画效果,就是下面按钮《把图片移到右下角变小透明》描述的效果:     、上面三个图是动画的三个状态,实现代码如下:- (void)viewDidLoad...

 

容芳志 2013-02-23 23:21 阅读(18696) 评论(8)

[移动开发] Core Animation之简单使用CALayer

上篇Core Animation之基础介绍提到CALayer的重要性,那咱们就试试CALayer如何使用。1、什么是CALayerCALayer是个简单的类,它是用来在屏幕上显示内容展示的矩形区域。 靠,这是不描述UIView的话吗?其实他们是有区别的。每个UIView都有一个根CALayer,UIView在这个layer上描绘东西。那怎么访问这个layer呢,很简单:CALayer *myLay...

 

容芳志 2013-02-23 22:04 阅读(10750) 评论(2)

[移动开发] Core Animation之基础介绍

Core Animation可以翻译为核心动画,它为图形渲染和动画提供了基础。使用核心动画,你只需要设置一些参数比如起点和终点,剩下的帧核心动画为你自动完成。核心动画使用硬件加速,不用消耗cpu资源。其实平时咱们开发的iOS应用都在有意无意的使用了核心动画。动画不会替代View,而是和View一起提供更好的性能。Core Animation通过缓存view上的内容到bitmap,这样bitmap就...

 

容芳志 2013-02-23 11:46 阅读(6381) 评论(1)

[移动开发] iOS动画效果和实现

动画效果提供了状态或页面转换时流畅的用户体验,在iOS系统中,咱们不需要自己编写绘制动画的代码,Core Animation提供了丰富的api来实现你需要的动画效果。    UIKit只用UIView来展示动画,动画支持UIView下面的这些属性改变:frame  bounds  center  transform  alpha backgroundColor contentStretch1、co...

 

容芳志 2013-01-15 10:37 阅读(29883) 评论(8)

[移动开发] Objective-C在ARC下结合GCD的单例模式和宏模版

单例模式在iOS开发过程中经常用到,苹果提供过objective c单例的比较官方的写法:static MyGizmoClass *sharedGizmoManager = nil; + (MyGizmoClass*)sharedManager { @synchronized(self) { if (sharedGizmoManager == nil) {...

 

容芳志 2012-12-22 17:55 阅读(8997) 评论(6)

[移动开发] 使用Xcode和Instruments调试解决iOS内存泄露

虽然iOS 5.0版本之后加入了ARC机制,由于相互引用关系比较复杂时,内存泄露还是可能存在。所以了解原理很重要。这里讲述在没有ARC的情况下,如何使用Instruments来查找程序中的内存泄露,以及NSZombieEnabled设置的使用。本文假设你已经比较熟悉Obj-C的内存管理机制。实验的开发环境:XCode 4.5.21、运行Demo。先下载一个实现准备好的内存泄露的Demo吧:leak...

 

容芳志 2012-11-28 15:05 阅读(55150) 评论(50)

[移动开发] Cocoa 框架 For iOS(二)对象的分配初始化、内省、单例

接上一篇  Cocoa 框架总结For iOS(一)  ,继续总结Cocoa对象1、Cocoa对象的创建我们都知道创建一个对象有两步:alloc 和 init(对象分配和初始化),两步缺一不可。初始化一般都是紧接着对象分配的后面进行,但是这两个操作的作用是完全不同的。分配对象:就是Cocoa从应用程序的虚拟内存中为对象分配一块内存。Cocoa会根据对象的实例变量(类型和变量的排列顺序)计算内存大小...

 

容芳志 2012-10-24 11:01 阅读(10220) 评论(3)

[移动开发] Cocoa 框架 For iOS(一) 框架的介绍,Objectivie-C运行时能力的解析等

Cocoa框架是iOS应用程序的基础,了解Cocoa框架,对开发iOS应用有很大的帮助。1、Cocoa是什么?Cocoa是OS X和 iOS操作系统的程序的运行环境。是什么因素使一个程序成为Cocoa程序呢?不是编程语言,因为在Cocoa开发中你可以使用各种语言;也不是开发工具,你可以在命令行上就可以创建Cocoa程序。Cocoa程序可以这么说,它是由一些对象组成,而这些对象的类最后都是继承于它们...

 

容芳志 2012-10-22 10:06 阅读(17458) 评论(14)

[移动开发] iOS应用程序生命周期(前后台切换,应用的各种状态)详解

iOS的应用程序的生命周期,还有程序是运行在前台还是后台,应用程序各个状态的变换,这些对于开发者来说都是很重要的。 iOS系统的资源是有限的,应用程序在前台和在后台的状态是不一样的。在后台时,程序会受到系统的很多限制,这样可以提高电池的使用和用户体验。//开发app,我们要遵循apple公司的一些指导原则,原则如下:1、应用程序的状态状态如下:Not running  未运行  程序没启动Inac...

ios application 任务 animation timer xcode

容芳志 2012-10-08 15:35 阅读(59189) 评论(30)

[移动开发] iOS多线程编程之Grand Central Dispatch(GCD)介绍和使用

介绍:Grand Central Dispatch 简称(GCD)是苹果公司开发的技术,以优化的应用程序支持多核心处理器和其他的对称多处理系统的系统。这建立在任务并行执行的线程池模式的基础上的。它首次发布在Mac OS X 10.6 ,iOS 4及以上也可用。设计:GCD的工作原理是:让程序平行排队的特定任务,根据可用的处理资源,安排他们在任何可用的处理器核心上执行任务。一个任务可以是一个函数(f...

 

容芳志 2012-09-25 16:22 阅读(48572) 评论(36)

[移动开发] iOS多线程编程之NSOperation和NSOperationQueue的使用

前一篇 《iOS多线程编程之NSThread的使用》介绍三种多线程编程和NSThread的使用,这篇介绍NSOperation的使用。使用 NSOperation的方式有两种,一种是用定义好的两个子类:NSInvocationOperation 和 NSBlockOperation。另一种是继承NSOperation如果你也熟悉Java,NSOperation就和java.lang.Runnabl...

 

容芳志 2012-09-24 08:41 阅读(38577) 评论(10)

[移动开发] iOS多线程编程之NSThread的使用

1、简介:1.1 iOS有三种多线程编程的技术,分别是:1.、NSThread 2、Cocoa NSOperation (iOS多线程编程之NSOperation和NSOperationQueue的使用)3、GCD  全称:Grand Central Dispatch( iOS多线程编程之Grand Central Dispatch(GCD)介绍和使用)这三种编程方式从上到下,抽象度层次是从低到高...

 

容芳志 2012-09-23 23:37 阅读(74942) 评论(29)

 

posted @ 2015-01-21 19:54  sunminmin2011  阅读(22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