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P.NET简易教程2——创建三层架构模板

创建三层架构模板

在上节介绍了三层架构的基本概念,如果还是无法清晰地理解,没关系,后续还会贯穿学习它。

现在我们着手建立个三层架构的模板。

开发工具(vs2010、MSSQL2008)

1.在vs2010中文件——新建——项目,在新建项目对话框中,“已安装的模板中”选Visual C#--Web,选择ASP.NET空Web应用程序,填写自己网站的名称和解决方案名称,如图:

2.在已创建的解决方案中添加两个文件夹DAL和BLL。至于UIL,我们没创建相应的文件夹,因为UIL主要是网页文件,我们创建的网页都基本放在根目录下,所以就没创建相应的文件夹给它。如图:

3.至此,我们将要添加两个类文件(PublicVar.cs和PublicMethod.cs)下载到DAL中。

这两个文件主要ADO.NET的知识,该方法主要是将ADO.NET中增删查改整合成一个类的静态方法,而我们要做的就是主要传递相应的参数,即可完成相应的对数据库的增删查改的操作,至于你想了解它干了什么在里面,网上有太多的介绍ADO.NET的知识,当然,对于新手,建议还是了解一下相关知识,清楚相关语句的使用情况,对你的提高是有很大的帮助的。虽然你使用时只要传递相关的参数,的确简单,知其所以然还是必须的。当然,如果新手不了解此方面的知识,也不影响后续的教程的学习。

该方法里主要有两个方法,对数据库进行增删查改的操作,编程过程中无需对其进行修改。

前期的准备工作基本这些,还没涉及到代码的编程部分,自己先动手建一个吧。

该模板可作为以后网站建设的起始模板。

 上一讲:ASP.NET简易教程1——三层架构简介

 下一讲:ASP.NET简易教程3——SQL存储过程

本教程希望引导式学习的方式传授知识,引导新手自主学习,养成自学的能力。
鉴于个人能力有限,如果发现错漏地方,欢迎指点。

著作权声明:本文由http://www.cnblogs.com/suguoqiang 原创,欢迎转载分享。请尊重作者劳动,转载时保留该声明和作者博客链接,谢谢!

posted @ 2012-12-10 20:48  Ghost Soar  阅读(627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