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d-apt-repository ppa:<ppa_name>

add-apt-repository:

  add-apt-repository 是由 python-software-properties 这个工具包提供的

所以要先安装python-software-properties 才能使用 add-apt-repository

否则会显示“command not found”
安装方法:apt-get install python-software-properties
 
PPA:
  PPA 全称为 Personal Package Archives(个人软件包档案),是 Ubuntu Launchpad 网站提供的一项服务,当然不仅限于 Launchpad 。它允许个人用户上传软件源代码,通过 Launchpad 进行编译并发布为二进制软件包,作为 apt/新立得源供其他用户下载和更新。在Launchpad网站上的每一个用户和团队都可以拥有一个或多个PPA。 通常 PPA 源里的软件是官方源里没有的,或者是最新版本的软件。相对于通过 Deb 包安装来说,使用 PPA 的好处是,一旦软件有更新,通过
sudo apt-get upgrade
这样命令就可以直接升级到新版本。
# 如何通过 PPA 源来安装软件: 通常我们可以通过 Google 来搜索一些常用软件的 PPA 源,或者也可直接到 launchpad.net 上去搜索,搜索到后我们就可以直接用 sudo apt-add-repository 命令把 PPA 源添加到 Source list 中了。 比如 FireFox PPA 源:https://launchpad.net/~ubuntu-mozilla-daily/+archive/ppa ,我们可以在这里找到 ppa:ubuntu-mozilla-daily/ppa 的字样,然后我们通过以下命令把这个源加入到 source list 中。 sudo apt-add-repository ppa:ubuntu-mozilla-daily/ppa 然后我们再从下面的 Packages 列表中找到适用于当前 Ubuntu 版的 FireFox 4.0 包名称,更新源并安装: sduo apt-get update sudo apt-get install firefox-4.0
  事实上除了命令行方式外,Ubuntu 还提供了 GUI 界面的第三方源管理工具,这个就不详述了。另外, Ubuntu-Tweak 中也包含了大量第三方源,可以通过一键安装第三方软件,强烈建议新手安装。
Ubuntu-Tweak:
Ubuntu Tweak是一款专门为Ubuntu准备的配置、调整工具。主要面向新手级的普通用户。它可以设置很多并不能在系统首选项中设置的隐藏选项,以满足用户自定义的乐趣。即使是新手,也可以方便地通过它来进行适合自己的系统调整。


安装方法:
一。当然我们可以到官网下载ubuntu-tweak的deb安装包然后进行安装,这个估计大家都会,这里就不介绍了。

二。添加ubuntu-tweak官方源然后安装
 
1.系统--->系统管理--->软件源--->其他软件--->添加--->(输入) ppa:tualatrix/ppa--->添加源--->关闭
(与上面等效的方法:
Ctrl + Alt + T打开终端,输入:  sudo add-apt-repository ppa:tualatrix/ppa  )
终端里输入:   sudo apt-get update  来更新源.
完成上面的内容,打开终端输入:  sudo apt-get install ubuntu-tweak 即可安装ubuntu-tweak。)
 

posted on 2015-01-27 14:31  太极芋头  阅读(364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