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次先能够使用PC端的浏览器测试,首先需要下载官方的发布版本“WebPageTest 3.0”。

1. agent:浏览器代理软件

2. mobile:移动端参数相关代码

3. www:网站PHP代码

也可以参考官方的Private Instance配置,不过文档挂在google域名下,所以你懂得。我做了简单的翻译《私有实例

官方文档写的非常拗口,但是还是有一定的参考价值。

 

一、PHP配置与软件安装

1)配置虚拟目录

我用的Web服务器软件是Apache。

首先要打开虚拟目录的功能,如上所示,需要在httpd.conf中配置,以我本机为例,目录在“D:\server\Apache24\conf”,如下图所示。

然后在虚拟目录文件中配置域名,还是以本机为例,目录在“D:\server\Apache24\conf\extra”中,如下所示。

具体的配置内容如下图所示。

输入虚拟地址后,出现了熟悉的页面,不过现在Location和Browser的两个选项还没有,需要额外配置。

2)安装信息

在浏览器中输入“mine.webpagetest.net/install/”查看还未安装的信息:

如果有疑惑还可以直接查看“install/index.php”的源码。

3)PHP修改

1. memory_limit

修改“php.ini”文件中的“memory_limit”

2. 安装APC(the Alternative PHP Cache)

可选PHP缓存。将下载到的dll文件放到“PHP/ext”文件夹内。并在“php.ini”中添加扩展。

extension=php_apcu.dll

3. 安装SQLite(一款轻型的数据库)

先到下载页面,将两个压缩包中的内容放到一个文件夹中,例如“C:\sqlite”内:

接着在环境变量中设置“Path”。

在“php.ini”中添加“php_sqlite3.dll”扩展。“ext”文件夹内默认有这个扩展,只是没有打开。

extension=php_sqlite3.dll

 

二、系统工具安装

1)ffmpeg

安装ffmpeg(用于提取视频缩略图),这是一套可以用来记录、转换数字音频、视频,并能将其转化为流的开源计算机程序。

功能包括视频采集功能、视频格式转换、视频抓图、给视频加水印等。windows版本的下载地址点击这里

下载下来有这么几个文件夹,然后放到C盘内,再将放的位置在环境变量“Path”中设置一下。

刷新Install中的页面,仍旧不是绿色的勾,在Apache的错误日志中提示:'ffmpeg' 不是内部或外部命令,也不是可运行的程序或批处理文件。

于是我给“ffmpeg.exe”加很多用户组,但是还是不行,后面重启了一下系统,显示可以使用了。

2)imagemagick

安装imagemagick,一个免费的创建、编辑、合成图片的软件。

它可以读取、转换、写入多种格式的图片。

图片切割、颜色替换、各种效果的应用,图片的旋转、组合,文本,直线,多边形,椭圆,曲线,附加到图片伸展旋转。

3)jpegtran

安装jpegtran,这是一种JPEG图片压缩工具。将下载到的exe文件放到某个位置,再添加环境变量的“Path”路径中。

4)exiftool

安装exiftool,这是一款跨平台的图片查看,制作和编辑的应用程序。与jpegtran一样,设置“Path”路径。

 

三、安装Python2.7

1)安装Python2.7

安装Python2.7,一个msi文件,直接双击即可,不过还是要配一下“Path”路径,每次配都要重启一下。

需要安装python的两个模块,PillowSSIM

首先将“C:\Python27\Scripts”放到环境变量中,这样就能使用“pip”命令了。

2)pillow

visualmetrics中查看到,SSIM要安装的名字是“pyssim”。

pip install pillow

3)pyssim

不过在安装pyssim的时候出现了不和谐的错误。

pip install pyssim

先安装“Microsoft Visual C++ Compiler for Python 2.7”。

根据stackoverflow的一篇文章的解答,修改了一下。但在安装scipy的时候,又出现了新的问题。

在网上搜索找到了解决方案。在“Unofficial Windows Binaries for Python Extension Packages”中找到对应的“whl”文件。

分别下载“numpy”,“Microsoft Visual C++ 2008 X64”和“scipy”,将这两个“whl”文件放到某个目录中,“cmd”到这个目录中,执行install命令。

pip install numpy-1.12.1+mkl-cp27-cp27m-win32.whl
pip install scipy-0.19.0-cp27-cp27m-win32.whl

至此,所有需要安装的软件和需要配置的地方都已完毕。

 

四、桌面测试代理

代理的相关软件和文件都在agent文件夹内,将此文件夹中的内容单独拿出来,例如“C:\wpt-agent”内。

1)DummyNet

安装DummyNet,DummyNet用于展示测试过程中的网络活动情况,在DummyNet文件夹内有32位和64位操作系统的安装包。

打开控制面板 ==》 网络和共享中心 ==》 更改适配器设置 ==》 右键本地连接 ==》 属性

Microsoft网络客户端==》安装==》服务==》添加==》从磁盘安装==》选择“C:\wpt-agent\dummynet\64bit” ==》 确定安装

2)locations.ini

配置地理位置locations.ini。

在“www/settings”中有个“locations.ini.sample”文件,这里面是示例,将后缀“sample”去除。

[locations]
1=Test_loc
; 这些是Test Location下拉列表中列出的顶级位置
; 每一个都指向一个或多个浏览器配置
[Test_loc]
1=IE
2=Test
label=Test Location
group=Desktop

; browser就是测试代理wptdriver.ini中配置的浏览器
[IE]
browser=IE9
connectivity=LAN
label="Test Location - IE9"

[Test]
browser=Chrome,Firefox
connectivity=LAN
label="Test Location"

3)wptdriver.ini

配置wptdriver.ini文件,包括浏览器执行目录等信息。

在原先的“agent”文件夹中有个“wptdriver.ini.sample”文件,同样去掉后缀。

1. 提示下载

修改浏览器的路径,注释installer。点击aptdriver.exe,提示我下载flash

注释掉“spftware”就不会出现这个错误提示了。

2. 浏览器闪退

输入URL点击“START TEST”后跳出了这个提示,并且浏览器会闪退。

后面在“wptdriver.ini”中加了debug参数后就不会闪退了,但那提示还在。

[WebPagetest]
debug=1

一切就绪后,wptdriver窗口内显示:

3. 代理连接

接下来查看“install”页面,发现两个都没连接上。

将“wptdriver.ini”中的location改成“IE,Test”即可,有个类似的说明可以参考《WebPagetest参数》,不过参数名字不同。

[WebPagetest]
location=IE,Test

4. 空数据

再次点击开始测试,进入到结果页面,出现下面的空数据。

在官方论坛中也看到了这么一个问题,已被作者解答,只需要在“settings/locations.ini”文件中新增连接属性即可

[Test]
browser=Chrome,Firefox
connectivity=LAN
label="Test Location"

完整的“wptdriver.ini”文件如下:

[WebPagetest]
url=http://mine2.webpagetest.net/
location=IE,Test
;browser=chrome
Time Limit=120
;防止浏览器闪退
debug=1
;key=TestKey123
;Automatically install and update support software (Flash, Silverlight, etc)
;software=http://mine.webpagetest.net/installers/software.dat

[Chrome]
exe="C:\Program Files (x86)\Google\Chrome\Application\chrome.exe"
options='--load-extension="%WPTDIR%\extension" --user-data-dir="%PROFILE%" --no-proxy-server'
;installer=http://mine.webpagetest.net/installers/browsers/chrome.dat

[Firefox]
exe="C:\Program Files (x86)\Mozilla Firefox\firefox.exe"
options='-profile "%PROFILE%" -no-remote'
;installer=http://mine.webpagetest.net/installers/browsers/firefox.dat
template=firefox

[Safari]
exe="C:\Program Files (x86)\Safari\Safari.exe"

[IE9]
exe="C:\Program Files (x86)\Internet Explorer\iexplore.exe"

4)START TEST

再次点击测试,将会获得熟悉的页面。

 

 

相关软件下载:

http://download.csdn.net/download/loneleaf1/9808719

 

QQ交流群:156140744

 

参考资料:

Windows7如何安装Sqlite3

Windows下用PIP安装scipy出现no lapack/blas resources found

mac下webpagetest搭建

部署安装WebPageTest 2.4私有实例

 

 posted on 2017-04-24 09:36  咖啡机(K.F.J)  阅读(8795)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